台湾锦标赛-彼德森夺背靠背冠军 曾雅妮获季军

2012年10月28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LPGA[微博]台湾锦标赛第四轮比赛在台湾扬升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举行,瑞典选手彼德森(Suzann Petttersen)继上周赢得韩亚锦标赛之后,连续第二周捧起冠军奖杯,赢得三十万美元奖金。领先了三轮的朴仁妃(Park Inbee)以三杆之差获得亚军,收获18.5159万元奖金,卫冕冠军曾雅妮[微博]决赛轮打出71杆,以四杆之差获得季军;魏圣美并列23名。

  苏珊-佩特森四轮总成绩为269杆(69-65-66-69),低于标准杆19杆取得了背靠背胜利。上一周在韩国,佩特森通过三个加洞最终赢得比赛,而这一周她则在正赛的最后几洞成功拉大了自己和对手的差距。“这个礼拜我每一次开球都试图再赢一个冠军,”佩特森说,“很明显上周的胜利给了我一点点信心,至少让我相信我做的事情是对的。而这周和上周都有很多好友陪伴着我,这使我能够把球开到恰当的地点,享受自我。”

  挪威奥斯陆球员在决赛轮开始前两杆落后领先者朴仁妃,但是在比赛开始的第一洞就抓到小鸟,将差距缩小至一杆。5号洞,朴仁妃吃下柏忌,两人并列领先。从这以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直到朴仁妃在14号洞4杆洞再吃下一个柏忌,佩特森才取得一杆领先。然后15号洞,佩特森灌入一记15码的长推杆,两杆领先。18号洞,佩特森再次抓鸟,锁定了三杆领先夺冠的胜局。“在最近的3、4周我感觉第一次体会到了高尔夫这么多的乐趣,所以我想这是其中的部分原因,”她继续说道,“真正的用心打球,用我的直觉打球,即使是最后一击,只要积极应对。”

  台湾锦标赛的夺冠帮助佩特森连续六年奖金超过100万,在LPGA职业奖金榜上,超过了梅格-莫伦(Meg Mallon)排名第八。2012年是她10年的职业生涯中赢得比赛第三多的一年,另外两年是2007年(5场)和2011年(10场)。

  尽管没能夺得冠军,朴仁妃的年度球员的排名依旧上升一位,超越史黛西-路易斯成为第一。24岁的朴仁妃继续提升自己,以期成为第一位赢得劳力士LPGA年度球员的首位韩国选手。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她有7场前三的完成,而在最近的12场比赛中则有11场前十的表现。而在此之前,她并没有出现在劳力士年度球员竞赛前15名的榜单上。“在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我没有考虑这个太多,但是现在快要结束了,还有三场比赛要打,”朴仁妃说,“我想我有一个好的机会,因为我打得很好,我有信心。而这剩下的三场比赛,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只需要一场接一场比赛,一杆接着一杆地打,再来看看我能否达到这个目标。”

  排在年度球员竞赛榜第二位的是美国人史黛西-路易斯,她和朴仁妃都确认将参加最后三场的比赛。分别是美津浓精英赛,奥查娅邀请赛以及年终冠军杯(CME Group Titleholders)。

  世界第一曾雅妮在四天比赛中交出了273杆(67-69-66-71)低于标准杆15杆,这为她争取连续第三年的年度球员增加了有效筹码。她落后史黛西-路易斯40分,也将参加本赛季最后的三场比赛。“我真的很享受这周回到家乡,并在这里参加LPGA的比赛,”曾雅妮说,“有这么多球迷再次为我欢呼,给我百分之百的支持所以我真的真的很感谢,也迫不及待期待明年回来再打一场好球。”

  “我知道我没有打到心中期待的目标,但是情况变好了,我在渐渐的好转,所以我很高兴现在我打出的成绩。每一天我都有一些可以进步的地方,所以现在我很高兴看到自己的比赛,对于下周在日本的比赛也感到很自信,所以期待我能有不错的一周。”

  上周在韩国的比赛曾雅妮取得了季军,是她在五月的赛贝斯比洞赛结束后首次进入前十名。而本周她再次进入前十,取得了第三名。似乎一切都在好转。“我觉得非常棒,”曾雅妮说,“事实上,我的意思是我忘掉了之前三四个月我的表现。我知道那不好,但我关注的是现在以及将来,所以我觉得我很棒,也很有信心。而过去的时间对我来说就是很重要的经验,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希望我可以带着些,走得更远。”

  成绩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