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未来之星-少年徐国振高球路上对手只有自己

2010年12月23日09:55  高尔夫杂志 微博
徐国振徐国振

  导语:你很难以普通孩子的标准打量这个身高1米76,平均开球距离270码,但是年仅12岁的大小伙子。他就是徐国振,一位在国内各项青少年球赛中拥有骄人成绩,积分始终保持在全国前5名的未来之星。面对前途,他的敌人仿佛只剩他自己

  每年国庆前后,北京城都会下起了第一场秋雨。缩在大堂沙发的一角,我在等待练球归来的徐国振。望着窗外的凄风冷雨,我不禁佩服起少年人的勤奋。也难怪!我手中厚厚的获奖履历,仿佛诉说着这位未来之星非比寻常的得奖历程。

  他来了,脱帽致意并如成人般趋步上前与我握手。脱去湿漉漉的外套,他显得有些局措,仿佛不好意思坐湿沙发似的,仅仅倚在沙发沿上。我告诉他,只是聊聊天,可以放松些。他笑了笑,依旧正襟危坐着。

  “我原籍在青岛。为了学球方便,一家人先搬到了深圳观澜湖,在利百特学院学习。后来结识了安教练,便随他来到北京。因为青岛有生意,爸爸必须两头奔波,妈妈留在身边照顾我,尽管他们十分辛苦,但是支持我练下去。”当问到在哪学球时,徐国振的回答愧疚中带有一丝自豪。

  由于练习时间紧,上午放学后,徐国振几乎每个下午都在练习场渡过。“每次带着胜利的消息回到学校,我受到的多是白眼和非议。同学们认为我在吹嘘,只有练球的人才知道成功来之不易。”

  最难忘的经历,也许是去年9月19号在佳伟青少年高尔夫月历赛上的狭路相逢。徐国振首先开球,一杆上果岭后,留下短推。对手张恩山顶着压力,把球放在果岭环上。结果,前者鸟推涮洞而出,为后者夺冠留出一线生机。而受到上一洞影响,徐国振在下一洞攻果岭落水,把冠军拱手送人。“那一推太草率了,感觉胜利近在咫尺,我想拼命抓牢它。”一周年后,总结教训,徐国振仿佛看淡了许多,“我现在再也不畏惧比洞赛了。18洞下来,我只要抓住多一半机会就赢了,而比杆赛才是真正考验球技的地方。只要打出两次OB,4杆就没了,比赛也意味着结束。”

  “既然这么义无反顾地学了高尔夫,以后的目标当然锁定为职业球员。”与师兄弟们一样,徐国振也在考虑出国发展的道路,“可能先从韩国联赛开始,或者直接去美国发展。但是现在说这些还太早,教练认为我的动作还有改善空间。况且,我才12岁。”尽管想法已经相对成熟,但是他毕竟还是孩子,提到岁数,徐国振对我报以羞馁的一笑。的确,仅仅12个光阴而已,等待他的道路,既漫长而光明。

  光辉时刻:

  全国青少年精英挑战赛 2009-2-2 2

  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华中区选拔赛 2009-7-12 3

  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总决赛 2009-11-14 2

  2010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 2010-1-26 2

  2010全国青少年精英挑战赛 2010-2-8 2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京南站 2010-5-21 2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北京站(跳B组) 2010-7-8 1

  第16届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跳甲B组) 2010-7-25 1

  第五届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赛总决赛 2010-9-19 3

  “像你一样,在安教练门下学球的还有谁?”

  “王馨迎和我是师姐弟,同在韩国教练安启焕门下学艺。我比他大一岁,但是入门晚,所以她是我师姐。同门还有金诚和陈泽山川。”

  到不是韩国教练门第森严,徐国振很看重彼此间的情谊。

  《高尔夫》杂志专栏 文/刘畅 图/张晨朝 中信银行特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