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国内十大之8 中高协三大体系成果卓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14  新浪体育
高尔夫国内十大之8中高协三大体系成果卓越
(点击观看组图)
  

  2008年,中高协在训练、竞赛、市场开发三大体系的建设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裁判员、职业教练员等专业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突破。

  国家队男女队在2008年的集训贯彻始终,从珠海金湾、山东南山、海阳旭宝再到刚刚公布的冬训计划。国家男女队员们基本上一年中都在进行系统的训练,期间中高协还尽可能多的安排这些小队员参加国内的职业、业余赛事,很过的检验了训练效果。男队的张新军、叶剑峰、魏巍等人在国内的职业、业余赛上都有夺冠经历,而女队的古国燕、黎佳韵等球员也取得了个人突破性的成绩。

  2008年中高协计划内的国内高尔夫赛事达到近百项,职业、业余、青少年等赛事贯穿一年始末。除了汇丰冠军赛、VOLVO中国公开赛、BMW亚洲公开赛等传统职业赛事的继续举办,今年新增加了中韩男子职业巡回赛以及世界规格最高的女子职业赛事--LPGA赛第一次落户中国。中国版图上的高尔夫赛事一如既往的如火如荼。

  市场开发体系主要体现在国家队、职业教练员、裁判员培训这些大项目上。泰勒梅、Titleist、ROLEX、OMEGA、R&A等公司和机构与中高协达成战略合作计划,他们对中国高尔夫的支持,使得这些项目能够顺利的开展。

  2008年,酝酿已久的中高协职业教练培训体系、裁判员培训体系都走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中高协分别和澳大利亚职业高协、R&A合作,将职业教练、裁判员的培训工作系统开展起来。国内从事高尔夫教学的人员管理逐步走向正规化,裁判员培训班的举办推动了高尔夫规则在国内的普及,令一群有志于裁判工作的人士找到了实现理想的途径。

  职业教练培训分为初级、中级、国家级和国际级四个等级。5月6日-10日,首个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在北京天竺举办,标志着职业教练培训体系的正式启动。随后,职业教练初级培训班分别在华南区、中南区 华东区举办,每一期的报名人数都在100人以上,华南区的培训由于人数较多,分成了两期进行。12月初,中高协中级教练员培训班在珠海金湾球会举行,在08年进行的初级教练员培训班成绩排前20名的人员才能参加,最终共有102人分两期参加了中级教练员培训。

  中级教练员培训成为中国职业教练员走向专业化、正规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此外,中高协每年两次的职业球员暨国内职业赛事资格考试,也为参加职业教练员培训班的人员提供了名额,所有参加过中级培训的职业教练,均可以参加09年1月份的职业球员考试。这些细则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职业教练体系,为这些人员提供了一条很好的上升渠道。

  裁判员队伍的建设也是近几年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随着李今亮、冯力源、廖一臻、肖裕峰等中国裁判在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上执法,致力于高尔夫裁判工作的业内人士也越来越多。中高协适时在今年推出了等级裁判员培训班,将国内裁判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规划到一个系统的程序中来。

  2008年6月份,中高协分别在四个区域组织了初级裁判员培训班,一共有256人,通过了中高协初级裁判考试。10月和11月,中高协又分别在北京和佛山举行了中级裁判员培训班,只有通过初级考试的人员才有参加资格,结果分别有12人和39人获得了中级裁判资格。

  11月12日-14日。中高协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在上海举行,近80位已经获得中级裁判资格的人员参加了由R&A组织的培训和考核,最终有31人获得中高协国家级裁判资格,有6人的考核分数达到A级标准,他们也获得了国内各项职业赛事的裁判资格。

  (开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