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十大新闻-高尔夫业心系灾区 共渡地震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14  新浪体育
高球十大新闻-高尔夫业心系灾区共渡地震难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发生里氏8.0级强烈地震。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建国以来有记录最大的地震,直接严重受灾地区达10万平方公里。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地震造成了近七万人遇难,近四十万人受伤、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万亿元。面对突如其来的震灾,高尔夫球业界担当其社会责任,也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地震之后,新浪高尔夫频道第一时间开辟出“传递高球力量,奉献高球爱心”专题,呼吁全国高尔夫球界加入赈灾队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更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于5月14日下午,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相关协会,及广大业内单位和从业人员发出倡议。

  在灾后近两个月中,全国四百多家高尔夫球会中,据不完全统计有近百分之八十的球场参与地震赈灾捐款。北京华堂高尔夫俱乐部、京南高尔夫俱乐部和京华高尔夫俱乐部等北方俱乐部先行动起来,接着席卷大江南北的球会捐助活动如火如荼举行。球会或举办义赛,或组织员工捐款,或举行捐助义卖,他们心系灾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踊跃捐助,涌现了大量的大额团体捐款单位。

  与此同时,高尔夫业界个人捐款踊跃。从高尔夫球员、球场会员、民间高尔夫球队到高尔夫从业人员,许多人都发自内心、自觉自愿慷慨解囊,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笔笔捐款都显示出高尔夫人对四川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职业球员梁文冲、张连伟带头,纷纷加入捐助行列。

  同时,世界高尔夫球界友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其中日巡赛捐赠约人民币49万,其中包括08华彬北京公开赛冠军藤田宽之捐赠31万元善款。亚巡赛为地震灾区举行了义赛募捐活动,部分收益通过新加坡红十字会捐赠给受灾地区、LPGA巡回赛韩裔球员艾米-杨向四川捐款40万,拥有10项美巡赛冠军的南非球员大卫-福斯特通过中国红十字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了5千美元。

  据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全国高尔夫业界通过赈灾比赛、慈善拍卖、个人捐赠等活动形式向灾区募捐近八千万余元的赈灾救助款项。

  浏览专题

  (亚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