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十大之3 曾雅妮成首位华人大满贯得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14  新浪体育
国内十大之3曾雅妮成首位华人大满贯得主
(点击观看组图)

  在中国台北地区高尔夫最辉煌的时候,吕良焕和陈志忠分别曾在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与冠军失之交臂。曾雅妮今年弥补了华人世界的这个遗憾,她在6月8日结束的LPGA锦标赛上通过延长赛战胜玛利亚-赫约斯,成为高尔夫项目里第一位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华人选手、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大满贯得主。自从1998年朴世莉在新人年赢得麦当劳LPGA锦标赛,LPGA还没有一个新人可以赢得大赛。10年一轮回,曾雅妮做到了。

  曾雅妮的夺冠,在台湾乃至中国内地都反响巨大。甚至因为这个冠军,美国《examiner》杂志将曾雅妮列作和姚明易建联等人并列的“十大亚裔体育明星”之一,她是名单中唯一的女性——这意味着,美国人对于她的认知,在某些程度上已经超过了同为亚裔的魏圣美。不过,曾雅妮本人并没有太看重这个冠军的意义。“只是希望我的冠军能让更多中国人喜欢上高尔夫。”在来到海口参加大新华航空赛时,曾雅妮还拿出5万美元建立基金,帮助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

  LPGA的新人年,曾雅妮在这个LPGA锦标赛冠军之外,还获得了5个亚军和两个季军,名列奖金榜第三,并如愿拿下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在这个赛季之前,和曾雅妮基本同龄的克里默和普雷塞尔,都比中华台北姑娘更早进入LPGA,但仅仅用一年的时间,曾雅妮就在世界排名上超越了她们两人,甚至超过了在今年还获得了三场胜利的索伦斯坦。目前曾雅妮已经是年终的新科世界第二,但她显然有着更大的目标。

  LPGA的首席执行官卡罗琳-毕文斯这样评论曾雅妮“你赢了一场艰难的战斗,现在你的名字将与那些LPGA前辈们放在一起了,她们赢了新人奖,后来也进了名人堂。”美国劳力士的副总裁彼得-尼尔森也称赞她道:“这是值得赞叹的一年,你拿到了大满贯的胜利。你的未来潜力无穷。”

  索伦斯坦说,目前的世界第一是奥查娅,但这一棒迟早要交到曾雅妮的手上。对于“大姐大”的看好,曾雅妮并没有显示出丝毫客气,而是表现了她的霸气,另外还有一丝幽默,“索伦斯坦说(曾雅妮成为世界第一)是四年之内?我觉得那太久了,她说的应该是两三年吧。”<专题回顾>

  (炮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