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十大之5 中巡赛变天 年轻球员与台湾选手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14  新浪体育
国内十大之5中巡赛变天年轻球员与台湾选手冲击
(点击观看组图)

  获得过两届中巡赛奖金王的李超,今年在中巡奖金榜上的排名是第四,他输给了廖贵明、张连伟和周君,后者在北京站欧米茄锦标赛上成为中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在那一个排行榜上,周君取代的也是李超。李超在2005年赢得中巡赛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头衔时,年龄是25岁5个月,这次的周君比当时的他就小了那么5个月。

  这只是事情其中的一小部分。比周君更年轻的叶剑峰、胡牧、张新军和苏东都已经在今年的中国职业赛事中斩露头角。胡牧在厦门站戴尔锦标赛获得并列第5,叶剑峰和苏东在昆明站和天津站分别获得亚军,而张新军除了在成都站麓山锦标赛中一路领跑三轮外,还在5月份拿下极具分量的世界风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这是中国内地高尔夫历史上,业余球员第一次获得职业赛事的胜利。

  这批业余球员,或是在国外师从名教,或是在中高协的中国模式下训练的专业球员,和前两代球手半路出家无师自通的经历都已经大相径庭。如果不是由于这几名球手的业余身份,我们本可以在中巡赛奖金榜和中高协排名中看到一个更加明显和清晰的新格局——这一批在中国高尔夫走向世界的大环境下打造的球员,已经开始了和中生代的分庭抗礼。

  这仍然只是事情的一部分。廖贵明以37.5万元的总奖金获得了今年的中巡奖金王,这是过去四年里最“廉价”的年度首富,可见今年中巡赛的竞争之激烈,除了年轻球手的冲击,也有台湾地区球员和外籍球手的功劳。

  本赛季的中巡赛第一次全面向台湾地区球手开放,每一站比赛都会有两名中华台北高协推荐的球手参与争夺。而同时,今年的比赛还首次为外籍球员预留了10个名额。

  当然,10个外国人中成绩最好的仅仅是奖金榜排名第10的吉姆-约翰森,但他一年下来也卷走了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真正改变格局的是台湾地区的球手,他们在今年的总共8站比赛中拿下4个冠军,其中蔡启煌是唯一一名在今年获得两个中巡赛冠军的球手。蔡启煌在今年仅仅参赛3站中巡赛,但如果他能参与奖金榜排名的话,他能凭借这3站比赛获得的接近33万元排在第3。

  中巡赛打不到前20就是亏钱,这是中国职业球手们的共识。但随着苏东等人的转职业和中巡开放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明年面临的挑战将越来越大,这是国内中生代球手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炮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