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少夏威夷追踪LPGA揭幕战 曾雅妮从小就爱"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6:33  新浪体育
华少夏威夷追踪LPGA揭幕战曾雅妮从小就爱"赌"

雅妮和嘉瑜(摄影:华少)

  她从小就爱“赌”

  2月10号,从台北出发到夏威夷之前的晚上,我在台北跟她球童林嘉瑜的爸爸,林礼阳,也是曾雅妮的教练之一一起吃饭。我和林礼阳是认识10多年的好朋友了,无话不谈,其间也说到了曾雅妮。

  华少:为什么曾雅妮能打得那么好呢?

  林礼阳:其实,我在她10岁左右开始有教她打球,这个小女孩从小就是爱赌,好胜心特别强。练球和下场的时候都爱抓人赌一下,她喜欢赢,有股不放弃的劲儿,霸气很重,天不怕地不怕的。

  她打球很有天分,最重要的是心态特别好,不管怎么落后,永远不放弃。就算她11、12岁时候,在练习果岭上,不管跟谁一起练球,她都喜欢跟人抓一抓(赌)。赌注大小都不重要,有赌就好了,她信心特别足,总觉得自己一定能赢。

  华少:今年,雅妮为什么找你女儿嘉瑜去背包呢?

  林礼阳:她觉得球场里很多东西自己是能把握的,球场之外的沟通也很重要。所以希望有一个好朋友能够陪着她,大家在球场以外可以聊天,这样也好相处。而且,雅妮和嘉瑜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沟通默契。所以雅妮这次赛季开始前,特别说服了在上海工作半年的嘉瑜,和她一起重新开始。

  华少:雅妮你在海龟湾打第一场,遇到LPGA的熟人,有没有欢迎你呢?

  曾雅妮:说来很有意思,我碰到的年纪比较大的球员,都会跟我打招呼,她们很热情。可20岁左右的大牌都不愿意理我,像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看到我,连Say Hello都没有。

  曾雅妮有点点无奈,她业余时代曾经在美国的一场业余比洞赛赢了普雷塞尔,拿了冠军,想必后者心里还有点“记恨”!

  华少:那你在打败魏圣美之后,有没有遇到过她,她有跟你打招呼啊?

  曾雅妮:魏圣美是没有跟我打招了,但她爸爸见面倒是都会招呼我。

  华少:当时你把她打败的时候,人家当场扑到妈妈怀里哭了很久呢。

  曾雅妮又有点无奈,默默地说“我又不是故意的,当时我还想拿纸巾给她擦眼泪呢!“

  雅妮父亲:雅妮最近状态很好,1月份在台湾打老爷女子赛,是17杆优势拿了冠军,这应该是女子球员里优势最大的纪录了吧。

  华少:那雅妮你打完两天已经领先十几杆了,怎么还那么拼呢?

  曾雅妮:也没有拼了,就是越打越顺嘛。到后来,同组的两个选手已经完全不理我了。

  华少:你看你看,同胞都被你惹恼了,LPGA的人怎么还敢跟你打招呼。

  雅妮父亲:她还打了一场台湾的男子巡回赛,两轮打完是第四。

  而且第二天跟林文堂同组,还把他给切了,雅妮69,林文堂70。

  华少:那你有没有糗他啊?

  雅妮:我叫他哥哥的,怎么好意思跟他开玩笑呢。

  华少:跟他们打,是不是打同一个TEE啊?

  雅妮:那当然了。平常在台北,女子选手都不太喜欢跟我抓,男子选手也不太愿意。就算不怕死的,也只敢抓一两百新台币一个洞,我要求抓一两千一个洞,他们就都跑光了。

  看上去她又有点无奈,我只好说:“谁让你赢得多,大家都不愿意带你玩了。”雅妮摇摇头,表情可爱。我想可能冠军都是比较寂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