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少夏威夷追踪LPGA揭幕战 曾雅妮:想赢最佳新人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6:33  新浪体育
华少夏威夷追踪LPGA揭幕战曾雅妮:想赢最佳新人奖

曾雅妮(摄影:华少)

  华少:怎么样,嫌少了?

  雅妮:对啊,本来以为会有好几万美金的嘛!结果一查才知道只有这么多。

  曾雅妮父亲:其实比赛总奖金不过100万美金多一点,又是并列第八,不会很高的。

  华少:那雅妮你打比赛知不知道,每场总奖金多少钱?

  曾雅妮:不是特别清楚,我猜有一两百万美金吧。

  华少:你想拿冠军,会不会看奖金多少?

  曾雅妮:应该都不会少了,反正管不了那么多了,能拿冠军就好了。

  华少:这个礼拜打了三天球,拿两万美金也不错了。今年LPGA的比赛很多,你的计划是怎么样的。

  曾雅妮:我应该打20-25场左右吧。不会安排太紧的,顶多连打四场就歇一场。

  华少:那轻松多了。这些年,你打得比赛一直不少啊。

  雅妮笑了笑,说,“如果我能连赢四场,当然就不歇了!”

  华少:身为新人打完第一场以后,有什么感觉?

  雅妮:去年我在加拿大拿外卡参加LPGA比赛,没有什么压力。今年在海龟湾,就真的感觉不一样。一上场,就觉得整个气氛很好,很刺激,一下子就特别兴奋了。我一直都梦想成为LPGA球员,现在成真,很激动,感觉也的确不一样!

  华少:今年目标是什么,保住参赛卡?

  雅妮:想赢最佳新人奖,是我的目标。

  华少:这个目标不错。去年最佳新人安吉拉-朴(Angela Park),赢了快100万美金呢!那雅妮你如果一年可以拿到100万奖金,是不是就打几年计划退休了?

  曾雅妮:没有,至少打10年。

  我很奇怪,问原因。结果,雅妮的回答出人意料。她说“因为进名人堂的一个资格就是需要在LPGA打满10年啊!”这句话,她说得很坚定,让你感觉她这个远大目标并非不能实现。这个刚刚过了19岁生日的年轻女孩真是非常有想法、有进取心!

  记得第一次认识她是在2004年的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她刚刚在决赛击败魏圣美,拿到冠军。我在洛杉矶跟她做采访,当时就觉得这个女孩子虽然还是个小孩,但谈吐直率,有问必答,而且答案都非常滑稽搞笑,绝对是媒体的最佳采访对象。也看得出来她的企图心很重,对比赛有兴趣,喜欢竞技气氛。对她来说,打高尔夫就是要把别人打败,要赢球,而不是为了钱或者其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