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神奇表现胜券在握 林湘:梁文冲收获大赛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4:05  新浪体育
伍兹神奇表现胜券在握林湘:梁文冲收获大赛经验

伍兹胜券在握

  美国PGA锦标赛第二轮,老虎伍兹两轮成绩为134杆(71-63),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同胞维普兰克2杆。维普兰克本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总成绩为136杆(70-66),低于标准杆4杆。赛后新浪技术专栏专家林湘作了点评:

  老虎伍兹酣畅淋漓的表演,无疑是第二轮比赛的最大看点。伍兹延续第一轮的表现,依然是铁杆开球,标准杆上球道率明显变高。节奏非常完美,击球质量非常高,有很多抓鸟的机会。从数据统计上,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18洞有13次标准杆上果岭,比昨天多了3个,加上平均1.5的推杆,老虎伍兹打出63杆的好成绩。

  从我个人来说,这场球打到现在,老虎伍兹应该很有把握夺冠。世界其他大牌球员象菲尔米克尔森有伤,维杰辛格被淘汰,埃尔斯和古森表现都一样。现在排在第二的维普兰克是本土球员,两天的标准杆上果岭和上球道率都在80%以上,球风稳健。但是推杆不太好,两轮的平均推杆是1.72杆,比球员整体平均的1.67还高。明天维普兰克和老虎同组,能否顶得住伍兹的气势,还是一个疑问。领先的其他几位球员实力一般,比如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奥格维是开球上不了球道,挑战南丘球场将相当困难。

  很遗憾梁文冲没有晋级,两天打了73-74,超标准杆7杆,比晋级线多了两杆。他的问题还是在开球上球道和标准杆上果岭上,打不上果岭,单靠短杆救球会相当难。你看象蒙格玛利这样的短杆好手,都不行。但是能够受邀参加大满贯赛事,对于梁文冲来说已经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参加了PGA锦标赛,能够有机会去美巡赛上的球员同组打球,对于梁文冲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为他今后迈向国际大赛积累宝贵的经验。

  (林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