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修身养性培养好性情 佳伟青少年高尔夫体验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9:38  新浪体育
修身养性培养好性情佳伟青少年高尔夫体验活动



  新浪体育讯 8月5日,一个清凉的星期天,佳伟青少年体验活动又迎来了暑期的第二批快乐小天使。他们是中国青少年运动网的会员,大部分是学龄前的儿童,对一切都抱着极大的好奇和兴趣。

修身养性培养好性情佳伟青少年高尔夫体验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佳伟青少年球队总监王婉霞首先对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接下来她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一个小故事—高尔夫运动的起源:

  “在15世纪或更早的苏格兰,牧羊人喜欢玩一种用木板将石头击进动物洞穴的游戏,并逐渐找到了一定的规则。关于一场球为18洞,有这样一个传说。由于苏格兰地区非常寒冷,人们每次出去打球总爱带一瓶烈酒。一瓶酒重18盎司。每次发球时先喝一瓶盖,而一瓶盖正好是一盎司,打完18个洞,一瓶酒也正好喝完。渐渐地人们便认为一场球应该是18洞了。”

  小朋友们个个精神专注,都沉浸在古老的苏格兰牧羊人的游戏中。接下来的两个小问题才把大家拉回到了现实中来。

  “请问小朋友们有谁知道打高尔夫球时需要注意的两个安是什么”,“是安全”“对,很正确”王总监赞许地答道。“那另一个呢”小朋友们都皱皱眉摇头说不知道。“那就是安静。打高尔夫是一项需要全身心投入的运动,打球的人最禁讳旁边有人吵闹。所以,要求我们在打球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能影响其他人。至于安全呢?在练习场上有一条黄色的线代表安全线,不打球的人应该站在安全线以外,而当旁边有人经过时,应立即停止挥杆动作。知道了吗?”“知道了”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修身养性培养好性情佳伟青少年高尔夫体验活动

  接下来教练为小朋友们讲解基本的打球动作。并对每个小朋友都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让他们从中掌握了握杆的基本动作,站姿,及挥杆步骤。其中还穿插了一个小游戏—颠球比赛。最后李红获得冠军,李红是一个很有球感的女孩子,第一次颠球就很有感觉,有17个之多。

  接下来,王总监又给大家看佳伟的球场宣传图片,小朋友们看到真正球场又有水又有沙坑和树林,都向往极了。王总监又顺势提醒大家:在真正的球场打球,为了避免球进入沙坑和水及树林,让球顺利上果岭,那就要提高我们自己的技术水平,掌握高尔夫技术要领远而准的原则。小朋友们一下子明白了,知道自己应该朝着什么目标去练了。

  最后照常进行了一个小比赛。今天比的是谁打出的球又远又直,最后本次冠军得主是刘璁,亚军李红、季军欧阳诺依。同时,他们还获得了佳伟为他们提供的精美奖品。

修身养性培养好性情佳伟青少年高尔夫体验活动

  无论有无得奖,小朋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而幸福的笑容。看来他们是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高尔夫。而且,看到每个孩子从开始一点也不懂到现在能熟练地挥杆击球,我们也感到很欣慰。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及家长都依依不舍,都表示佳伟这种活动做得非常好,使很多没有机会接触高尔夫运动的小朋友以免费的形式给予体验,高尔夫运动在他们以后的人生规划中不再遥远。有些家长则表示高尔夫是一项修身养性的运动,以后一定让孩子多多接触,培养好性情!

  中国孩子身体的灵巧和头脑的悟性,如果有好的培训机制加以培养,一定会涌现出一大批如张连伟、梁文冲一样的优秀球员!佳伟也将在这方面投入大量精力,用优质的教学带出最优秀的团队。

  (文:王婉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