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GA锦标赛高温天气有传统 尼克劳斯曾无法捧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4:22  新浪体育
PGA锦标赛高温天气有传统尼克劳斯曾无法捧奖杯

高温下的球迷

  新浪体育讯 本文的作者是美国阿拉巴马州XM广播电台的道戈-贝尔(Doug Bell),当第89届美国PGA锦标赛本周在南丘乡村俱乐部举行时,他很惊奇每个人都在议论这里的气温。

  问一下球员和观众,谁还记得PGA锦标赛1984年和1990年在伯明翰Shoal Creek举行时的情景,这个号称“阿拉巴马州的汗都”,8月份的伯明翰是这个星球上上最热的地方。这也是我为什么对本周所有的人都对图尔萨的气温大呼小叫而感到好笑的原因。

  图尔萨当地的一些气象学家在赛前做出很多的预测,预告说本周的最高气温会达到华氏101度(摄氏38.3度)。但是远没有必要像本周人们所表现出来的那样惊讶,如果你还记得1970年在南丘举行的那场PGA锦标赛有印象。那一周,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将沃纳梅克杯带回家,当时的平均最高温度是华氏100.3度(摄氏37.9度),这是目前为此PGA锦标赛历史上最高的平均气温。

  历史上温度第二高的PGA锦标赛出现在1963年,当时在达拉斯的竞技俱乐部。整周的平均温度是华氏99.3度(摄氏37.4度)。周日的颁奖典礼上,杰克-尼克劳斯获得了自己五个PGA锦标赛冠军中的第一个,但是当他要举起奖杯时发现实在是太烫了,因为银质的奖杯在华氏103度(摄氏39.4度)的高温下,暴晒了整整一个下午。那一天也是PGA锦标赛历史上温度最高的一天。尼克劳斯最终不得不在奖杯外包上毛巾才将奖杯举起。

  戴夫-拉根(Dave Ragan)当时以两杆之差落后尼克劳斯获得第二,拉根现在是伯明翰松树乡村俱乐部的执行主席。上周拉根跟我说,当时的高温真是不可想象,在停车上你不能停留太久,如果在一个地方站的时间太长,鞋子上的金属钉会插入融化的沥青路面而难以动弹。

  有一个极具讽刺意味或者说是残酷的现象,美国职业高协原打算将1987年的PGA锦标赛放在南丘球场,以纪念其历史上温度最高的PGA锦标赛举行20周年。最终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花园的PGA国家

高尔夫俱乐部获得了举办权,这也是PGA巡回赛最后一次在南佛罗里达州举行大满贯赛。

  那周的平均气温“只有”华氏94度(摄氏34.4度),但是南佛罗里达州毒辣的阳光和可怕的空气湿度让赛场几乎枯萎。Larry Nelson和Lanny Wadkins在72洞比赛后并列领先,他们的成绩也是PGA锦标赛历史上四轮后最高的领先成绩--低于标准杆1杆的287杆。最终,来自阿拉巴马的Nelson赢得了延长赛的胜利,其原因就在于他对高温天气更具有忍耐力。那一周的比赛中,阿诺德-帕尔默发汗严重,他不得不让一名观众到附近的

网球商店帮他买了一副吸汗腕带,帕尔默也成为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上带上吸汗腕带的球员。

  显然,身体条件好的球员在比赛中要占有一些优势。1994年的美国公开赛在宾西法尼亚州匹兹堡的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举行,体重300磅的业余锦标赛冠军克利斯-帕顿(Chris Patton)只坚持了8洞就退出了比赛,原因就是难耐的高温。同样是那一周,科林-蒙哥马利由于高温天气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蒙哥马利与埃尔斯、罗伦-罗伯特进入18洞延长赛,最终埃尔斯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奖杯。令人惊讶的是,蒙蒂在周一的延长赛上穿着一件深蓝色的T恤和裤子出场,最终蒙蒂在高温中打出78杆。后来他解释说,自己带来的衣服都换完了没有别的可穿。(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到卖店去买一件浅色的T恤。)

  关于球员在比赛中是否可以穿短裤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很多年,但是我赞成不穿。高尔夫有一些东西是永远不能改变的,其中的一项就是关于球员的着装。本周似乎只有一位球员不为高温天气担心,那就是2007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他在本周早些时候曾说,‘如果你有在

马来西亚打过比赛,就不会为这样的天气而烦扰。’

  我没有去过马来西亚,但是如果温度比图尔萨和伯明翰还要高的话,我想我不会愿意到那里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