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琼华:PGA锦标赛可看性强 期待名将与老虎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20:07  新浪体育
钟琼华:PGA锦标赛可看性强期待名将与老虎对决

期待梁文冲有好表现

  8月9日-12日,第89届美国PGA锦标赛将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南丘乡村俱乐部举行。以下是ESPN著名球评钟琼华先生赛前的点评:

  虽然已经有89届的历史,但是在四大满贯赛中,以知名度来讲,PGA锦标赛应该是最低的了。如果问参赛选手,美国选手肯定最希望赢名人赛,欧洲选手可能会选择英国公开赛。

  2005年和2006年,我都曾经到过PGA锦标赛的现场。由于要在香港做比赛的直播,所以我都是提前到赛场,然后看周一、周二的练习赛,周三中午就飞回香港。今年由于连续要转播几场比赛,没有时间提前到美国去。不过今天晚上我会在网站上他赛前新闻发布会的视频直播。人到不了现场,也希望多了解一些现场的情况。

  今年的比赛,有两个人我希望能够打出好成绩。一个是保罗-阿辛格,因为前两年我在现场都跟着他在围绳里走了好几洞,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另外一个自然是梁文冲,中国球员第二次站在大满贯赛场上,希望他至少能够晋级,让自己增加一些信心,也给这么多关心他的球迷也有一个“交待”。

  如果从老虎上个星期的状态来看,应该是今年四个大满贯赛前最好的一次。伍兹上周的成绩好的有点夸张,从参赛球员和球场的状态来说,基本上已经是大满贯的标准,但是只有他一个人打出-8,其他球员没有一个打出红字。

  不管老虎这个星期能不能赢,PGA锦标赛的可看性,不论从趣味性、娱乐性、可观性都比其他三个要高一些。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的选手对这个比赛比较认同的原因。

  从参赛的阵容来看156位参赛球员里面没有业余选手,世界排名前100的球员来了98个,平均的整体素质比起其他三个大满贯是最高的。另外这场比赛也没有一些年纪很大的老球员,也没有从外围赛进来的选手。除了25个PGA俱乐部的教练,其他能够进来的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

  PGA(美国职业高协)做这个比赛的难度也不会像美国公开赛那样太折磨球员;英国公开赛如果没有风没有雨就失去了它的可看性;而PGA锦标赛的球场,不管是长草、还是距离都是考验选手的实力,而不是惩罚球手的实力。

  虽然大家在赛前都很担心现场的高温,但是我相信华氏100度这样的气温,50%的潮湿度。全世界很多的地方都是这样的天气,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根本不会是问题。就像英国公开赛的新科冠军哈灵顿说,‘我每年年初到

马来西亚打的比赛,比这里要热得多,潮湿得多。’对于那些不到美国以外的地方比赛的球员来说,可能会比较痛苦,对于那些跑惯东南亚,常在美国以外比赛的欧巡赛球员来说,这样的天气应该难不倒他们。

  前面三场大满贯赛,老虎虽然只拿了两个第二名,但是只要他有机会赢的比赛,就会吸引很多人的关注。虽然英国公开赛他没有什么机会,但是加西亚和哈灵顿两个之间的激烈竞争又让比赛的可看性增强了很多。本周的比赛,老虎赢当然对刺激关注度会有帮助,但是就算老虎没有办法赢,只要别的选手打得好,还是会有很多人关注。

  其实,我最想看到的是世界前十名的这些球员能跟老虎好好的拼一拼,我相信这也是所有球迷想看到的。亚当-斯科特、厄尼-埃尔斯、古森、米克尔森、维杰-辛格这些前十的球员有5、6个能够在周日保持2-3杆的差距,这样比赛的可看性就强了。

  当然最后谁赢都无所谓。如果冷门出现,像我这种人还是希望帮助所谓的弱者。但是一些黑马夺冠之后又消失了,对

高尔夫的发展并没有很大的好处。如果是球王对球王,就像足球巴西队阿根廷,比赛自然就好看了。

  (钟琼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