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葡萄酒壶触手可及 加西亚在拥戴之中迈向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9:30  新浪体育
葡萄酒壶触手可及加西亚在拥戴之中迈向第一冠



  新浪体育讯 在英国公开赛湿漉漉的星期六,加西亚吸干了所有注意力,从18洞果岭后边金黑色的领先榜到让他起鸡皮疙瘩的起立欢呼。

  感觉上这是卡洛斯蒂的加冕,尽管实际上它只不过是一个彩排。

  他的技术不能再好了,他夺取大满贯赛的几率不能再高了。这一次,他进入星期天最后一组的时候手里掌握着三杆领先优势,更好的是,同组竞争者不是老虎伍兹。

  “这肯定无伤局面。”加西亚说,“不过也没有什么关系了。到最后,我还是要依赖自己。”

  星期六在英国公开赛上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接近完美的一轮,加西亚已经非常接近自从青少年开始便在追逐的那种奖杯了。西班牙人领先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3杆,而其他再没有人在6杆以内了。

  埃尔斯说:“冠军掌握在他的手里了。”

  没有迹象显示加西亚在滑坡,特别是最后一洞。他从220码之外击出5号铁,那是如此纯粹的一杆,他一直跟在后边追看,并且紧张地发出了指令,显示出他已经知道了结果。

  “哦,好好的。”加西亚说,“好好的!”

  小球在果岭上弹跳了一下,最终在旗杆左边12英尺处停了下来,唯一感到遗憾的是他只能以标准杆完成那一洞。

  加西亚说:“我希望为了他们(观众)在18洞拿下那一推。我已经听到了呼喊声,他们的声音或许已经冲破了云霄。”西班牙人三轮成绩为204杆(65-71-68),低于标准杆9杆,历史上第一次取得大满贯赛54洞领先。

  史提夫-史翠克看上去需要打平今天创造的纪录才有可能给加西亚迎头一击。星期六一开局,美国人连续拿下三只小鸟,同样出色的是他那四次精彩的保帕之战。最终,他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这是英国公开赛在卡洛斯蒂举行期间最好的杆数。

  “这是那种所有事情都对了的一轮。”史提夫-史翠克说,“这可真是一个好天。这可真是一次完美的经历。真的充满了乐趣,它同时给予我明天冲击冠军的机会。”

  其他人是否还有机会完全依赖于加西亚的表现。

  27岁的西班牙人职业生涯总共九次拿到54洞领先,他仅仅五次转化为胜利。两年前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他于最后一轮丢掉了6杆领先,在延长赛中败北。那一场比赛维杰-辛格和福瑞克都追上了6杆差距,最终斐济人在惊恐山谷夺冠。

   “赛乔今天晚上已经有很多想法。”埃尔斯说,“我多次进入那样的情况之中。那可是一个不眠之夜。”

  三届大满贯赛冠军埃尔斯在卡洛斯蒂最容易的一洞打出了8杆,可是他在随后的比赛中便克服了这一拙劣表现,终于打出68杆。这让南非人进入了210杆,低于标准杆8杆这一大组。其中包括迪玛科(66杆)、哈灵顿(68杆)和崔京周(72杆)。

  有一个人加西亚倒是不必考虑--老虎伍兹。

  努力成为五十多年来第一个实现英国公开赛三连冠的选手,老虎伍兹一粒球打中了一位63岁女观众的头部。她淌了许多血,不得不进行包扎。这一杆也透露出老虎伍兹在林克斯的不稳定性。

  老虎伍兹最终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2杆,三轮结束之后以212杆(69-74-69),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15位,落后加西亚8杆。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上从后追起夺取冠军,历史上他仅仅只一次在最后一天弥补上8杆差距取得最终的胜利--1998年在泰国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

  “我需要比现在打得更好一点,这是可以肯定的。”老虎伍兹说,“可是至少我给明天制造了机会。保罗(-劳列)1999年从10杆之后追起夺冠。可以肯定,在这个球场上你是能够做到的。”

  是的,的确如此。可是保罗-劳列1999年仍需要法国选手范德维德在卡洛斯蒂最后一洞吞下三柏忌。法国人那个时候刚刚进入这一领域。可是加西亚自从19岁开始便不断冲击大满贯赛的冠军,他看上去最终会取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突破。

  “明天将是艰难的一天,但是希望也是难忘的一天。”加西亚说。

  多年以来,老虎伍兹总是堵塞了通道。

  加西亚第一次努力追赶老虎伍兹是1999年在梅地那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那一场决战,加西亚从树后边击出了令人震惊的一杆,可是到最后仍是老虎伍兹举起了奖杯,而且总是如此。

  一年之前,加西亚在皇家利物浦落后老虎伍兹一杆,可是西班牙人迅速滑落下去,最终只能挑战自己。加西亚2002年进入贝斯佩奇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老虎伍兹4杆,他没有一丝机会。

  现在,加西亚终于看到了曙光,特别是在领先的情况下。

  “我出去打比赛的时候将努力打自己的比赛,就像过去的每一天那样,对自己充满信任。”加西亚说,“星期四我便是这样做的,星期五大部分时候我是这样做的,而今天我也是这样做的。如果我能控制局面,按照我击球的方式,冠军只待我去争取。希望我能足够好。”

  原本估计会本周最恶劣的一天到最后成为了最容易的一天,或许因为皇家古典俱乐部在设置旗杆的时候考虑了天气的因素。而实际的天气是细雨加柔风。

  加西亚只错打了两杆,而两次他都以标准杆逃脱了劫难。他第三洞攻果岭的一杆避开了约基溪(Jockie Burn),劈杆打到了4英尺处。而在17洞,他的球砸到了一名自由摄影师,结果弹进了长草中。

  当加西亚看到摄影师躺在地上,医疗人员在给他护理的时候吓了一跳。可是他接下来的切杆就非常漂亮,停到了距离洞边3英尺处。他最后一洞2号铁放上球道,5号铁攻上果岭。

  他不由得要注意连续第三天他的名字高高悬挂在记分板首位,以及人们对他的欢呼。

  加西亚说:“当他们站起来为我欢呼的时候,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史提夫-史翠克两年前丢掉了美巡赛参赛卡,他能进入第一集团并不让人惊讶。1998年在萨哈丽(Sahalee)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他与维杰-辛格齐头并进。最终17洞偏向了维杰-辛格,斐济人夺取了冠军。40岁的威斯康星人上个月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也曾获得并列领先,后九洞出现连续的柏忌,他才跌落下去。

  史提夫-史翠克今年还有另外两次机会,他在美联银行锦标赛和AT&T全国锦标赛上都曾取得并列领先,可是他仍旧没有打破2001年以来的冠军荒。

  “一方面,我感觉非常好,非常乐观,我现在走上了正确的大道。”史提夫-史翠克说,“可是另外一方面,我在那些赛事中还未能有始有终。我需要不断向前进。

  “希望,这样的时候,最终会给我带来补偿。”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