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琼华:伍兹失误太离谱 卡布雷拉夺冠有几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21  新浪体育
钟琼华:伍兹失误太离谱卡布雷拉夺冠有几大关键



  北京时间6月18日清晨,第107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奥克芒乡村俱乐部结束。

  阿根廷老将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以四轮总成绩285杆(69-71-76-69)获得冠军,这是卡布雷拉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也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此前卡布雷拉在欧巡赛上有过三次夺冠经历。卡布雷拉成为同胞前辈德-文森佐之后,第二位在大满贯赛上夺冠的南美球员,文森佐在1967年赢得过英国公开赛。赛后,ESPN著名球评钟琼华老师对第四天比赛做了如下点评:

  卡布雷拉今天能打得这么好的原因,我想主要是他避开了任何的大数字,四天下来没有一个双柏忌以上的成绩,在156位参赛球员中也没有几个。

  星期天最后一轮,难度这么高之下卡布雷拉还可以打出5只小鸟,这个是不简单的。16、17两个洞出现柏忌,可以看出来他当时确实是蛮紧张的。但是我觉得他最聪明的是在17洞,就算他是这么远的“大炮”选手,还是乖乖的把木杆放在旁边,然后用铁杆开球。虽然吃了柏忌,但是你看他今天开球,前面16个洞只上了4个球道,然后拿铁杆开,本来是想打个保险。虽然打了柏忌,但是在18洞,他的一号木杆在最紧要关头还是开到球道中间,而且第2杆还攻上了果岭,保证他十拿九稳的坐等冠军。

  在这么多选手中,只有卡布雷拉一个人能够在两轮比赛中打出负杆,这也是他拿冠军的原因之一。我觉得他的心态基本上就是一直都放开打,能够在打完15洞还有三杆领先,这样的情况下能够保得住,我觉得是非常不错了。

  今天老虎的表现最多能给个B-。第三洞那个双柏忌绝对不是老虎在大满贯赛上能够出现的失误,简直是太离谱了。前面三天他都没有出现双柏忌的成绩,到最后一天还是出现了。我觉得如果今天老虎在前面9个洞有过一次单独领先,其他球员就会害怕了,基本上追不上来。今天只是在第一洞结束后短暂的获得与亚梅斯并列领先。老虎仍然让自己不领先就无法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纪录在继续。

  吉姆-福瑞克今天的失误也很多,竟然有4个柏忌。就算比赛中间一度连打三个小鸟,但还是于事无补。我觉得福瑞克今天输就输在17洞,没有道理拿一号木杆开球。当时他只落后一杆,对他来说一号木杆在17洞一杆攻上果岭的机会可能只有两成,结果吃到柏忌,机会基本上就没有了。

  今天这场比赛,虽然说老虎后面没能追上来,但是从四天来说,今天是最刺激的,领先的选手大家换来换去。前面阶段,史蒂芬-亚梅斯、史翠克等都冒了出来。但是到了后面,卡布雷拉领先之后,他就可以一直掌握着。虽然最后连着出现了两个柏忌,但是那两个洞很明显就是压力了,最后18洞能够保住标准杆,是他最终夺冠的一大因素。

  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更想看看接下来老虎伍兹在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表现,因为他总是要想办法找机会能够在落后之下追上来拿个冠军。现在已经是29次没能破掉自己的“纪录”,我想大家应该都会很希望看到的。大满贯赛上领先12次,12次都赢了,这已经没什么希奇了,现在大家是想看老虎做一些没有做过的事情。

  (钟琼华)

  相关评论:

  第三轮 钟琼华:伍兹运气欠佳可打90分 正5即有夺冠可能

  第二轮 钟琼华:伍兹面临严峻挑战 米克尔森出局未必是坏事

  第一轮 钟琼华:开球是老虎最大问题 长草考验米克尔森手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