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琼华:伍兹面临严峻挑战 米克尔森出局未必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9:14  新浪体育
钟琼华:伍兹面临严峻挑战米克尔森出局未必是坏事
ESPN球评 钟琼华

  第107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结束第二轮。阿根廷人安吉尔-卡布雷拉以两轮总成绩140杆(69-71)单独占据领先榜首位。老虎伍兹以145杆(71-74)并列排名13位。两轮比赛过后共有63人进入周末比赛。米克尔森、卢克-唐纳德、古森等名将未能晋级。

  ESPN著名球评钟琼华老师对第二天比赛做了如下点评:

  老虎伍兹今天的成功率比昨天还差,前两轮他的表现应该说80分都不到。今天抓鸟的机会太少,真正能拿到小鸟球的机会也就是3、4个,所以他整轮比赛就抓了两只小鸟。

  对伍兹来说,他前面的选手中,只有大卫-汤姆斯一个人拿过大满贯冠军,其他选手全没有大赛冠军经历,所以这一方面对他是有利的。

  如果明天老虎想追上来的话,他的开球上球道率至少要有10个(14个非三杆洞)以上,否则他明天很难打出6字头,如果没有6字头的成绩,很难超越前面这10几位选手。

  一旦伍兹在第三轮打不到领先的位置,我估计他还是像以前一样,12个大满贯冠军都是在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拿到的。包括今年名人赛,他第三轮结束后落后1杆,最终也没能拿到冠军。

  所以第三轮比赛对于老虎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开球放上球道,上了球道之后他才有机会靠近旗杆,有机会拿到小鸟球,否则的话,想要夺冠就很难。

  明天的比赛,最后两组应该会很好看。巴巴-沃森跟卡布雷拉这两个都是“大炮”,而且都是乐观派,什么都不是很在乎,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拼。当然卡布雷拉的经验相对要丰富一些,巴巴-沃森可能不会给他带来太多的影响,我觉得从这两天的成绩来看,卡布雷拉的确打得很好,尤其是在长推方面都推得很稳,没有看到一次三推的情况。这也是他两天之后能够平标准杆的原因。

  另外就是贾斯汀-罗斯和保罗-卡西这两个,本身都是英国人,年纪也差不多,我想他们两个私底下互相会有比较的感觉。卡西是欧巡赛的年度最佳球员,罗斯基本上都在美国挣钱;卡西打过莱德杯,罗斯在美巡打了9年却还没有夺冠的纪录。明天这两个人我想应该会在私底下有一个小小的较量,可能两个会互相推动一下。

  和老虎成绩差不多的球员中,我会比较看好吉姆-福瑞克,虽然他两天之后是+6的成绩,但是在成绩榜前列的这些球员中,我看好福瑞克和大卫-汤姆斯。毕竟他们夺过大满贯赛的冠军,而且经验也很丰富。如果接下来两天,他们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我想他们进入前5名应该没有问题。

  米克尔森不晋级并不一定是坏事,如果让他受伤的手腕再去折磨两天,我认为对他来说绝对没有任何帮助,毕竟接下来还有英国公开赛,还有PGA锦标赛。我觉得他也应该可以交待了,带伤上场,大家也给了他很多的安慰。

  卡布雷拉最后一洞打的那个小鸟,使得10几个选手没有晋级,包括和他同组的卢克-唐纳德,暗中心里都有种感觉,好像松了一口气,明天不要再来接受这样的折磨了,也算是逃过了一道灾难。

  (钟琼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