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点评:选手抢占领先榜 丸山茂树有望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32 ESPN STAR SPORTS
言明点评:选手抢占领先榜丸山茂树有望创奇迹
三轮过后古森领先(点击看大图)

  美国公开赛第三轮球员基本上是抢占领先榜,竞争激烈、精彩纷呈。由于现场起风,加上美国高协对球场的精心布局,几乎每一位选手都在长草和快速果岭中挣扎。全天只有三位选手打出低于标准杆,完成比赛时,南非前美国公开赛冠军雷蒂夫-古森(Retief Goosen)以69杆,交出低于标准5杆,总成绩暂居第一,以两杆优势领先群雄。

  昨天并列第一的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和丸山茂树(Shigeki Maruyama)最后一组出发,前面表现得相当不错。米克尔森长杆稳定,短打也很帮忙,到第16洞曾与古森并列第一,很可惜在第17、18洞连续吞下两个柏忌,下降到低于标准3杆,与厄尼-埃尔斯(Ernie Els)排在并列第二位。

  大热门米克尔森目前只落后领先者2杆,如果明天球场不会刮起狂风,以他过去在美国公开赛的长短打实力,曾两次获得第二名的记录,他只要发挥出今年美国名人赛抗大赛的心理压力和自信心,依旧是本届夺冠军的大热门。

  丸山茂树连续两轮领先,今天明显面对压力,前17洞打出4个柏忌,两个birdie,原本可排在第二位,和古森决赛轮从最后一组出发,不料第18洞开球进入长草,吞下双柏忌,成绩下降到低于标准2杆,排在并列第四位。丸山要想成为亚洲第一位美国公开赛的冠军难度很高。他上周别克一站比赛曾被淘汰,这次发挥出色,和他把日本教练请到美国救援有关系,明天他要夺得冠军可算是一大奇迹了。

  而今年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作为大热门,明天将遭遇到两位前美国公开赛冠军,南非双雄厄尼-埃尔斯和雷蒂夫-古森的严峻挑战。这两位南非名将过去曾夺得过三届美国公开赛冠军,也是自1981年澳大利亚的大卫-格莱姆以后,唯一能从美国公开赛夺得冠军的非美籍球员。

  两人球风稳定,心理素质好,有实力中断米克尔森连夺两场大赛冠军的梦想。两人中,目前又以厄尼-埃尔斯状态最好,纪念精英赛刚赢了一场美巡赛胜利,而且球风也很适合在Shinnecock球场。他2002年夺得英国公开赛时打的苏格兰的梅菲尔德球场与本届美国公开赛球场很相似,是挑战米克尔森最后实力的人选。今年美国名人赛厄尼-埃尔斯大战米克尔森最终功败垂成,曾引起不少话题,最后一轮两人分在最后两组,应该会有精彩的对决。

  目前,领先榜的选手成绩相当接近,第一和第十的球员只相差6杆。今年的美国公开赛第三轮,Shinnecock球场已经露出了高难度的本质,假如明天美国高协依旧把球场做的像今天这样难的话,领先榜上的前10名球员都将遭遇很大挑战,不过也会增加落后选手超前夺冠的机会。

  除米克尔森外,另外有机会守住自己国家公开赛冠军的老将还有弗雷德-弗恩克,杰夫-马格特,另外9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Corey Pavin这次表现也令人感到意外,所以他们明天的发挥也值得观察。当然还有塞吉奥-加西亚现在相差的也不多,能否成为自1970年后又一位欧洲籍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也值得观察。

  另外,美国公开赛会保持传统,如果出现选手并列第一会把延长赛延长到周一,再打18洞的延长赛。本周美国公开赛前两轮在没有风的情况下,每天都有选手打出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以以往最后一轮经验,难度只会增加不会减小,因此领先选手均会采用比较安全的打法,耐心和抗大赛压力的心理素质将成为夺冠的关键因素之一,谁能顶得住压力就会成为新一届的冠军。从美国公开赛自1995年以来第三轮领先的球员最终都能成为冠军这一点来看,目前领先的南非名将雷蒂夫-古森明天能否夺冠将成为一大看点。(言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全部言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