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辉煌战绩无人能比 日选手青木功入住世界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日本选手青木功入住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他成为日本选手中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高尔夫选手。与他一同入住的还有三名选手,至此,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成员已经超过100名。

  “我真的非常高兴,也感到有些惊讶。”已经61岁的青木功说,“当我获知此事时,我希望保密。但是还是控制不住,我和朋友喝了一夜酒庆贺。”

  青木功以他独一无二的挥杆姿势,赢得了“东方戏法”的美称。1980年,青木功在当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与当时不可一世的尼克劳斯苦战四轮,最后赢得亚军。1983年,青木功赢得夏威夷公开赛,成为第一位在美巡赛上夺冠的日本人。他也曾经在欧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和日巡赛上夺冠。1978年也拿下世界比洞锦标赛,在日巡赛的赛场上,青木功曾经五次排名年度奖金榜。在他的带动下,日本许多选手在美巡赛上参赛,其中包括丸山茂树等选手。34岁的丸山茂树已经赢得三个美巡赛的冠军。

  青木功自1992年之来,一直在美国常青巡回赛上打球,至今已经赢得九个冠军头衔。1997年,青木功在28场常青巡回赛中,有18场进入前十名,奖金榜排名第三,成为他在常青巡回赛上最闪亮的一笔。

  去年,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的主席Hisako Higuchi,成为第一位入住名人堂的日本人。(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