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同伴推杆时球员标记球 高尔夫打球规则小贴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编者按:高尔夫是一项绅士运动,需要大家了解基本的打球礼仪和基本规则。目前,中国高尔夫市场蓬勃发展,高尔夫人口也逐年激增。本着普及礼仪和规则的目的,新浪网高尔夫频道将定期推出礼仪和实战判例。也欢迎大家将打球过程中遇到的规则问题,汇集给我们,我们将邀请规则专家为大家解答。[留言提问]

  7、同伴比赛者的球正在球洞区上滚动,球员将自己的球做标记后拿起。

  处罚:加罚2杆

  分析:在球洞区上打出的球在运动过程中,其他球员不得碰触和击打自己的球。


  7、球在球洞区外与球洞区的交界处,其一部分触及到球洞区,做标记后将球拿起。

  处罚:不受罚

  分析:只要球的一部分与球洞区接触即被视为球洞区杀过那的球,所以不受罚。但是,当球在球洞区的边缘,其一部分突向球洞区内,但并未触及球洞区,并不属于“球洞区上的球”,不能做标记将球拿起。


  6、在球洞区上打的球滚动时,碰到在球洞区上走动的同伴的比赛者的脚而因此入洞。

  处罚:不受罚

  分析:取消该次击球,必须再一次返回原位补打。但是即使是同样的事例,若是在球洞区外打的球,则该球为进洞之球。



  5、从球洞区外打的球,碰到了位于球洞区上的同伴比赛者的球。

  处罚:不受罚

  分析:两者均不受罚。从球洞区外打来的球,在停止的位置打下一杆。被碰的球因为被局外人移动,要重新放回原来的位置



  4、在球洞区上推球后,似乎有进洞的可能,自己的球童急忙跑到洞旁将旗杆拿起。

  处罚:加罚2杆

  分析:球员推球前,球童未照管旗杆,在球的运动过程中,不能照管和拔除旗杆。但拔旗的人若是同伴比赛者或者其他球童是,则该同伴比赛者加罚2杆,打球的球员不受罚。



  3、当球在果岭区外,距离果岭较近的选手先于距离较远打了一杆。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虽然原则上应该由距离较远的一方先打,但是为了加快打球速度,在球洞区外,距洞较近者先打也不受罚。


  2、在球洞区上,未做标记将球拿起。

  处罚:加罚一杆

  分析:拿起必须重放回原位的球时,必须要做标记


  1、球停在果岭外与果岭区的交界处,其中一部分触及果岭,做标记之后将其拿起。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只要球的一部分与球洞区接触即被视为球洞区上的球,所以不受处罚。但是,当球在球洞区的边缘,其一部分突出球洞区内,却未触及球洞区时,并不属于“球洞区上球”,不能做标记后将球拿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