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球明星]黑珍珠辛格 斐济国跃出的高尔夫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8:46 《环球高尔夫》节目
(点击看大图)

  维杰-辛格的话语不多,但真正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喜欢以球杆作为他的“代言人”,他希望可以用实力来证明他自己,证明一切。从失败和错误中总结教训,走向下一个胜利,这是维杰-辛格职业生涯和人生的缩影。

  他1963年出生于南太平洋岛国斐济,这个国家一共只有八十万人口,算起来认真打高尔夫的只有两百来人。辛的启蒙教练是父亲,作为高尔夫球赛里球龄最长的一名,他出生
的环境以及他父亲的影响,使他走上了高尔夫这一行。维杰-辛格从小跟着身为飞机机械师的父亲打球,走上国际球星的道路却仍充满坎坷。

  十六岁时,维杰-辛格与父母闹翻,开始停学打高尔夫,1982年转职业。为了筹集参加比赛的经费,他做过木匠,也当过球童,家乡的很多生意人告诉他:“如果你做好转职业的准备就来找我,我会帮你。”而当他真的找上门时,一位生意人搪塞说生意不好,给了他二十美元;另一位挺大方,给了他一张去澳大利亚的飞机票,还送了他一张空白的支票,不料提款时被银行告知帐户里只剩下几分钱了。原本准备提取生活费后,和太太阿迪娜去麦当劳饱餐一顿的,却空手而归。这段往事维杰-辛格今天讲起,还忍不住会笑出来。

  生活的挫折并没有令他放弃梦想,但也许日子太拮据了,以致维杰-辛格曾有过欠旅馆二十元电话费未还、拖欠南太平洋PGA负责人GRAM五百元借款等不利传闻。尽管维杰-辛格后来还清了欠款和利息,但这在高球界仍引起了议论。

  在刚刚离开斐济去澳大利亚打球的时候,维杰-辛格的高球差点是零。他说:“面对当时激烈比赛的阵容,我就像一个差点五的业余球员。”当时他每天都想着怎么生存,怎样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进入前十名,赚进200美元。1984年,维杰-辛格在马来西亚拿到第一个PGA锦标赛的冠军,但次年却发生一件重大事故,让他再次跌入人生低谷:在PGA亚巡赛印尼公开赛上,因维杰-辛格在记分卡上少写了一杆,被PGA职业巡回赛禁赛一年。这是非常严重的惩罚,因为如果在美巡赛犯下类似错误,就会被取消这一项比赛的参赛资格。当时维杰-辛格上诉过,说其中有误会,不过上诉被驳回。维杰-辛格自己评论说,在澳大利亚有关债务的传闻,加之自己抗辩时出言不逊,使得他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没有人料到,这一事故会改变他的一生。跌入万丈悬崖后,维杰-辛格一气之下跑到马来西亚的波尼奥地区隐居下来,一呆就是两年。当时他在一家小型高尔夫俱乐部中当教练,不过很少有机会教球,大部分时间是自己勤奋练球,保持大约两分钟一个球,每天三小时,一年十万个练球量。俱乐部生意清淡,维杰-辛格的月薪大概只相当于一百八十美元,后来只得转投壳牌石油公司高尔夫训练营。在那里,他交了些朋友。1987年,他产生了到英国高尔夫公开赛试试身手的想法。尽管当时没有通过资格选拔赛,但他已为欧巡赛作了三年准备,终于在1988年拿下了尼日利亚公开赛冠军,又在瑞典PGA第二次问鼎,并且通过了欧巡赛的资格赛,成为种子球员。

  从那以后,维杰-辛格一发不可收拾,每年都有冠军入帐,包括在法国、象牙海岸、摩洛哥、津巴布韦、西班牙、德国、英格兰、南非、台湾和美国。不过真正让他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的,主要还是在1998年美国PGA锦标赛和2000年美国名人赛上的两场冠军。它们才最终确立了维杰-辛格国际巨星的地位。

  现在,维杰-辛格已经不愁钱了。从1993年起,他拿下了十一场美巡赛冠军,光是总奖金就拿到1800多万美元,仅次于老虎伍兹米克尔森拉夫三世,高居职业总奖金排名榜的第四名。

  今非昔比的维杰-辛格已经实现了当年所有的梦想。他可以说是从错误中长大的高尔夫巨人,但在高尔夫球技上他还没有止步,追求完美的热情依旧。维杰-辛格是美巡赛练球最勤奋的选手,保持一年近十万个练球量不变。他从错误的挥杆中找到正确的动作,这使他成为美巡赛球技最稳定的球员。

  高尔夫是减少失误、追求完美的运动。维杰-辛格的故事让我们可以获得一点启示,感受一个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而永不停步的人。

  2003年,维杰-辛格的势头依然强劲,他年初首先在菲尼克斯公开赛上夺得他的第12个PGA巡回赛冠军,接着他又在5月19日,以265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夺得EDS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冠军——这也是维杰-辛格职业生涯中第13次夺得冠军。他在夺得冠军后,获得了100万美元的奖金,让他的年度总奖金数升至290万美元。

  维杰-辛格2003年的总奖金高达750万美元,多出伍兹90万,成为年度的PGA“奖金王”。虽然在四大赛中三项赛事上均有超越伍兹的表现,但很可惜,他全年未能抱走四大赛任何冠军,年终排名世界第二,这可能也是他最终与PGA年度最佳球员失之交臂的原因。

  但是作为一个从失败和教训中成长起来的球手,维杰-辛格的志气还是很高。他说:“想超越伍兹成为世界第一,将是很难的事,因为伍兹表现一直很稳健。但我不会放弃这一个崇高的目标,我要再给自己五年的时间,在每场比赛全力以赴、争取佳绩。”

  我们期待着这位为着自己的梦想和理想不断奋斗的高球名将创造出更多的辉煌。

  文/红军王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