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资格赛激战正酣 名宿张东禄大师惊现赛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9:31 新浪体育
国象资格赛激战正酣名宿张东禄大师惊现赛场(图)

张东禄大师在赛场忙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老牌全国冠军,今年70岁的张东禄大师在多年沉寂之后突然出现在联赛资格赛现场,让圈内人们颇感惊喜。张老师可谓中国国际象棋的元老级人物,曾任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当年作为主教练兼队员,率领威名远扬的黑龙江队打遍天下,成为国际象棋界名副其实的“东北虎”。

  退休后,张老师曾到新西兰援外两年,后又辗转深圳、长春等地授课。现在偕老伴
定居珠海,颐养天年之余仍然带几个学生。张老师年届70,身体还象当年一样健康,外表也很少变化,问起缘由,只说太极拳坚持打了30年。本次出乎意料重现赛场,是应老友法派队的赞助人冯炳荣先生相邀,来天津做法派队的客座教练。虽然客串一把,但张老师做教练依然一丝不苟,每日在赛场用笔逐台逐盘地抄写未来对手的记录,执笔有力侧身迷眼老式做派宛如当年,令人不胜唏嘘。

  国象联赛开战以来,圈内绝大多数的新老人士积极参与,连张老师这样的久未出山的名宿也被吸引而至。(孙旗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象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