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精2:0胜王晨星捧杯 吴依铭强势问鼎“超新星”

崔精2:0胜王晨星捧杯 吴依铭强势问鼎“超新星”
2019年12月04日 10:34 新浪体育综合
吴清源杯决赛第二局 吴清源杯决赛第二局

  (文章来源:吴清源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微信公众号)

  12月3日,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第二局继续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打响。王晨星与崔精继首日交锋之后,易边再战,是小星星扳回一城,还是崔女王梅开二度?最后的谜底即将揭开。

  会馆另一处的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也同时掀起第二局的对抗。对中日希望之星吴依铭VS仲邑堇互换黑白,再战一合。

  吴清源杯 王晨星VS崔精

林海峰宣布比赛开始林海峰宣布比赛开始

  巅峰对决,分外瞩目。3日12时整,吴清源大师的弟子,林海峰九段莅临总决赛现场,宣布决赛第二局正式开始。

赛前王晨星赛前王晨星
赛前崔精闭目养神赛前崔精闭目养神
崔精捻子崔精捻子
崔精落子崔精落子
崔精打下第一手崔精打下第一手
王晨星落子王晨星落子
王晨星王晨星
王晨星再战崔精王晨星再战崔精
第二局全景现场第二局全景现场
比赛过程实时移动直播比赛过程实时移动直播
激弈枰盘激弈枰盘
研究室大咖云集研究室大咖云集
星巴克咖啡消溶决赛第二局星巴克咖啡消溶决赛第二局
常昊黑嘉嘉大盘讲解常昊黑嘉嘉大盘讲解
联袂讲解棋局联袂讲解棋局
常昊与黑嘉嘉常昊与黑嘉嘉

  本局开局,执白的王晨星维持好调,但中腹作战中,王晨星应对出现失误,被崔精抓住机会吃厚上方损失惨重。

  此后王晨星强撑下方实空,奈何崔精运转安全实空已然不足,最终战至149手,王晨星投子认负。

局后复盘局后复盘
崔精再下一城崔精再下一城
王晨星再负对手王晨星再负对手

  局后,现场记者对吴清源杯新科冠军崔精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记者:首先恭喜拿到吴清源杯的冠军,今年成绩很好,前不久才拿了穹窿山杯冠军,这次又夺吴清源杯冠军,夺冠了有什么想说的吗?

  崔精:很高兴连续两次打进吴清源杯决赛,在吴清源会馆比赛感到非常的开心,吴清源先生的围棋是追求自由和调和对我有很大的指引性。我跟吴清源杯很有缘分,我希望继续发挥这种缘分把棋下好。

  记者:现在很多男棋手面对你都有一定的压力,前不久你还赢了姜东润,是不是你现在的棋力水平已然可以跟男棋手相抗衡了?

  崔精:我对一流男棋手水平上还是有欠缺的,我认为是男棋手心里有压力了,这个压力对男棋手产生了副作用,所以我会一直努力达到真正可以和一流男棋手抗衡的水平。

  记者:平时都是怎么训练的?

  崔精:除了在国家队训练之外,平时主要是多在网上下棋,然后用AI辅助训练,所有的训练一定要很愉快很开心才可以。

崔精九段接受记者采访崔精九段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除了下棋以外会有什么其他业余爱好吗?

  崔精:除了读书外还喜欢听音乐唱歌所以经常去练歌房,而体育锻炼我喜欢打篮球。

  记者:对中国哪位棋手印象深刻?

  崔精:我最喜欢芮乃伟老师,最近杨鼎新在农心杯七连胜我对他印象很深刻。

  记者:现在有男朋友吗?

  崔精:现在还没有(笑)

  记者:有没有考虑在中国找个职业棋手做男朋友?

  崔精:语音不同估计很困难(笑),我会努力学习汉语的。

  新科吴清源杯冠军崔精九段

  
可以说,本次崔精九段以强盛的势头夺冠,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满满的斗志是分不开的。12月1日晚举行的总决赛欢迎仪式上,崔精就透露自己在韩国参加国家集训队的训练从早上10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回家后除运动外剩余的时间都是坐在棋盘前,她自己也“算不清楚一天到底训练多长时间”。

  这样勤奋的棋手实力超群,却充满谦逊。谈到吴清源先生,她也是满怀崇敬之情:吴清源先生是围棋界的传说,他不仅对中国和日本围棋界,也对韩国围棋界产生了巨大影响。包括我在内,很多韩国韩国棋手都非常崇拜吴清源先生,吴先生自由、调和的围棋,也指引了我追求的方向。我为打入吴清源杯决赛,而感到光荣。

  超新星赛 吴依铭VS仲邑堇

  会馆另一处的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也同时掀起第二局的对抗,对中日希望之星吴依铭VS仲邑堇互换黑白,再战一合。

  依然多图流,让我们跟随图片走进赛场,感受中日女子新星的激烈对抗。

常昊宣布比赛开始常昊宣布比赛开始
仲邑堇赛前仲邑堇赛前
吴依铭等待比赛开始吴依铭等待比赛开始
仲邑堇准备捻子仲邑堇准备捻子
仲邑堇仔细思考仲邑堇仔细思考
“走哪里呢?”“走哪里呢?”
“我再想想”“我再想想”
“走这里叭……”“走这里叭……”
吴依铭思考棋局吴依铭思考棋局
吴依铭眼神凌厉吴依铭眼神凌厉
吴依铭思忖全局吴依铭思忖全局
直视仲邑堇直视仲邑堇
吴依铭二段吴依铭二段
超新星女子赛次局超新星女子赛次局
吴清源杯圆满落幕吴清源杯圆满落幕

  决赛大幕终于落下,吴清源杯走过了充满纷呈精彩的一年,首次夺得吴清源杯冠军的崔精九段,将获得50万元冠军奖金。凭借此冠,她的女子世界冠军也来到第五枚。

  令人稍感遗憾的是,两届吴清源杯都是韩国女棋手夺冠。自1993年中国举办的"翠宝杯"开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历史以来,迄今为止,世界女子围棋棋坛已经争棋斗艳26年,涌现了常青树芮乃伟,箭头人物朴志恩,新生代代表於之莹、崔精等等一大批优秀女棋手。

历届女子世界冠军赛成绩纵览历届女子世界冠军赛成绩纵览

  有些奖杯还在传递,有些已经成为历史。回顾12项大赛,共产生了28次冠军,被12位女棋手瓜分,其中中国7位,韩国5位。

吴清源围棋会馆吴清源围棋会馆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颁奖晚宴将在12月4日晚举行,敬请继续关注,吴清源杯公众号也将带来后续报道。

  以棋为媒,兼收并蓄。名山秀水、人杰地灵的榕城福州,一场举世瞩目且文化气息浓厚的世界女子围棋赛事的传递告一段落。此浪激罢,更期来年。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