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倚天屠龙 求朴廷桓心理阴影面积(多谱)

唐韦星倚天屠龙 求朴廷桓心理阴影面积(多谱)
2019年09月01日 14:47 新浪体育
唐韦星步入赛场 唐韦星步入赛场

  9月1日,第24届三星杯8强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倚天屠龙记”,唐韦星杀掉了朴廷桓一条贯穿棋盘南北的三十子巨龙。棋局的进程非常精彩,堪称唐韦星的名局。

图1图1

  图1:唐韦星执黑VS朴廷桓。这盘棋开局唐韦星就选择了一个非常厚实的变化,也许那时他就已经做好了今天要杀杀大龙的准备了。如图,左下角的变化有些意思,双方招法一环扣一环。

图2图2

  图2:接上图,实战形成转换。黑棋虽然提掉二子极厚,但白棋得到先手,走到右边的拆二,黑棋厚势有可能没有用武之地。

图3图3

  图3:面对白棋1打入,唐韦星实战的下法用句黑话来说就是“养肥了再杀”……实战白7跳起,“羊越来越肥了”,黑棋开始提两子的厚势开始发挥威力。

图4图4

  图4:黑1大飞罩,这时唐韦星其实已经在酝酿一个更宏大的计划了。朴廷桓白4二路“偷渡”有些疑问,黑5,7冲断白棋难受。

图5图5

  图5:实战白1 接上,3位补回,无奈,左下角的味道太差,只能妥协。此时黑棋如果加一刀吃掉下边白棋四子,已经是黑棋不错的局面了。但唐韦星有更恢弘的计划。

图6图6

  图6:实战唐韦星直接冲断白棋上边,弃掉右上角,要把白棋中央和下边一起鲸吞,气势磅礴至极。不知对局时朴廷桓看到这几步时心情如何,但观战者光从棋谱上就能感受到唐韦星的凛冽杀气了。

图7图7

  图7:此后的屠龙过程非常惊险刺激,唐韦星在气势上已经稳稳压住了朴廷桓。最后白棋中央下边两块虽然连在一起,但还是只有一只眼,这条三十子的巨龙,一命呜呼。

图8图8

  图8:白棋如果继续挣扎,只能找黑棋的弱点,但局部恰好没棋,白棋全灭,实战朴廷桓无奈投子。

  昨天三星杯八强抽签的时候,唐韦星抽中朴廷桓,叹了口气,引发一片笑场。现在看来,那声叹气可能是同情朴廷桓。这样一条巨龙被以这种方式被“生吞活剥”,作为职业棋手,心理阴影面积恐怕有些大。

唐韦星力斩朴廷桓唐韦星力斩朴廷桓

  (周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