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围棋世锦赛王琛力压韩国天王 8连胜夺冠

业余围棋世锦赛王琛力压韩国天王 8连胜夺冠
2019年06月12日 17:28 新浪体育综合
王琛八战全胜 王琛八战全胜

  文章来源:同雅堂

  6月5日,同雅堂金牌教练王琛老师,在第40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中,以8连胜的好成绩夺得冠军,并获得日本棋院颁发的8段证书。

王琛的业余8段免状王琛的业余8段免状

  世界围棋业余锦标赛自197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行一届,今年2019年已是第40届了(其中2003年由于SARS停办)。共计40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中,日本承办了大部分的比赛(32届),东京举办了其中13届。中国承办了5届,韩国和泰国各一届。

第40届世界围棋业余锦标赛大合影第40届世界围棋业余锦标赛大合影

  第40届世界围棋业余锦标赛于6月2日-5日在日本松江市进行了8轮的比赛。59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们年龄各异棋力不齐,从5级到7段,最小的13岁最大的62岁。

第40届世界围棋业余锦标赛颁奖合影第40届世界围棋业余锦标赛颁奖合影

  6月5日,8轮比赛全部战罢,同雅堂金牌教练王琛老师,在第6轮中击败了冠军有力争夺者——来自韩国的李宰成7段,第5轮战胜日本选手川口飞翔,第7、8两轮连下中国香港棋手陈乃申6段和新加坡棋手柯杰辉6段。王琛教练在该项赛事上首度夺冠,并加冕8段。李宰成和陈乃申分获二、三名。

王琛  业余8段王琛  业余8段

  第40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业余组冠军。曾包揽三届世界大学生围棋赛冠军,包括陈毅杯、国学杯等二十余个全国业余围棋赛冠军。多次获得全国业余比赛团体冠军及个人前三名。学生涯曾辅导过数名中国以及台湾职业围棋选手,包括目前中国国家少年队队员王星昊初段,黄明宇初段,以及台湾籍成为旅日棋手,目前日本职业棋界排名前二十的吴柏毅五段等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