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博思绿华出征新赛季城围联 企业家赛摘季军

福州博思绿华出征新赛季城围联 企业家赛摘季军
2019年05月30日 10:55 新浪体育综合
赛场全景 赛场全景

  文章来源: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

  五月桃李容华盛,正是南国芳春时。

  2019年5月末,一年一度的城市围棋联赛,在广西工业重镇柳州拉开新赛季的序幕。

  32支俱乐部队强势集结,城围联新赛季再度牵手“龙城”,新赛季角逐自此重装开篇。

  作为一个创新性的围棋赛制,2019赛季城围联地域版图进一步扩大。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南宁、柳州、福州等32家围棋俱乐部参赛。八个国际性的城围联俱乐部和棋队,已经把这项比赛的赛制传播向了世界的各大洲。

  今天向大家重点介绍代表福州征战城市围棋联赛的俱乐部——福州博思绿华队。

  福州博思绿华围棋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4月,在2018赛季出征城围联,取得小组第三的成绩。

  本赛季福州博思绿华俱乐部主教练继续由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担任,队中纳有实力新锐范胤七段、棋界女神黑嘉嘉七段、职业棋手何语涵六段、刘兆哲五段、陈正勋五段、王鹭三段、李莹二段、黄春棋初段、以及业余高手穆安颜6段,刘军6段、于浩5段和林晓满5段等众多高手加盟。

  常规赛首轮,福州博思绿华对阵北京明道,执黑以3又3/4子告负;次轮福州执白对阵西安纹枰,取得中盘胜;第三轮,执黑队曼谷侨之家,最后以半目惜败。

  我们来欣赏一下常规赛第二轮,福州博思绿华对阵西安纹枰队的精彩场面吧。

  此番西安队派出李星六段、季力立三段、张俊哲三段、潘伟健二段,王天一6段、黄楷6段、王一喆6段、王天齐5段(女)、可谓人才济济,兵强马壮。

  福州队则派出何语涵六段、王鹭三段、李莹二段、穆安颜6段出场,并有马晓春九段坐镇主教练。

  我们来看看本局的精彩瞬间↓

  序盘战罢,即将步入中盘。执黑的西安纹枰队黑55手在中央跳起,在下方构筑起大模样,

  面对西安队“请君入瓮”的气势,福州博思绿华在教练马晓春的带领下,谋划了一出螺狮壳里做道场的“神仙”操作。

  马晓春九段棋风轻灵飘逸,治孤腾挪是他的拿手好戏,福州队队员们坐在一起,谋划了一出治孤好戏。

  白1从二路潜入,开始了孤军深入的荒岛求生,黑2飞封,白3单托是连贯的治孤手段。

  黑4扳发力过猛,自己的棋形弱点也暴露出来,此手在A位顶住或许更好。

  白5虎,黑棋眼见没有下一手。黑6一路打时,白7从上方穿破,寥寥数手,白棋大获成功。

  白2长处后再从4位靠,进行至白10扳,白棋这一带顺调出头,流畅之极。

  黑3虎,再来转攻右边白棋,白4托伏击已久,进行到白8长处理还右边,再白10稳跳下。白棋两块孤棋均得到安全治理,并一举洗出黑阵,取得不小的优势。

  最终战至236手,取得中盘胜。

  本次揭幕战各类赛事活动不可谓不丰富,除了32家城围联俱乐部棋手捉对厮杀之外,还举行了“柳钢杯”城围联企业家围棋邀请赛、柳电杯“最强战队”城围联棋迷接力赛柳州选拔赛、“百千万工程”广西2019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柳州选拔赛、围棋进企业、围棋进学校、创意产品集市、城围联摄影展海报展等10项活动,出席和参与活动的人数已逾千人之众。

  “柳钢杯”城围联企业家围棋邀请赛则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队伍加入,比赛不仅促进企业家交流与合作,还推动商圈建设和围棋产业化的发展。

  最终,代表博思绿华围棋俱乐部出战的陈建才、王鹭、于浩发挥出色,荣膺“柳钢杯”城围联企业家围棋邀请赛季军。

  两天时光太过匆匆,来自城围联32家国内外围棋俱乐部的教练棋手、各地棋迷等千余人,共同在这座工业重镇的大型企业里,见证并参与了这场规模宏大的围棋赛事活动。

  愿福州博思绿华俱乐部在这个创新性的围棋赛制里,厉兵秣马,勇往直前,引燃福州这座城市的围棋之光。

 

(责编:樊璐璐)
城围联福州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