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精:找男友不太在行 奖金太多有时睡不着觉

崔精:找男友不太在行 奖金太多有时睡不着觉
2019年02月09日 15:24 新浪体育
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 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

  韩语原文发表于月刊《围棋》,作者金贞民(音译),乌鹭网转载。

  “怎么办?崔精九段已经采访多次,都没有该问的事情。”

  12月3日,第二届女子棋圣战颁奖仪式上,崔精九段走上舞台时担任主持人的韓海苑三段有点为难地说。10月,夺得女子国手战冠军;11月,夺得穹隆山兵圣杯冠军,现在又夺得女子棋圣战冠军。

  她的对手,爱好,目标,都已经在两个月问个了遍。

  月刊《围棋》也有相同的烦恼。2017年3月期、2018年3月期、10月期、2019年新年号,不到两年时间已经采访4次。每期杂志都要刊登4-6页,但是不到一年时间里一个人的变化能有多大呢?

  编辑部召开了紧急会议,但是还是找不到采访的重点。

  大家都在束手无策的时候,记者提出,“如果没有什么好问的,那就拍美食。”

  就这一句话,记者直接当上了本次采访的负责人。

  读书、钢琴、篮球、音乐,崔精九段除围棋之外还有很多爱好。如果个子稍微再高一点,她认为自己有可能选择成为一名篮球选手。据说,她的钢琴水平也不是业余爱好那么简单。

一大桌美食一大桌美食

  12月中旬,在大雪咆天的一天下午,记者和崔精九段相会在首尔的往十里美食街一个饭店中。

  记者:您好,崔老师。上次采访之后,好久不见。

  崔精:啊,好像也没过多久。(崔精笑)

  记者:“为什么要选择往十里的这家饭店呢?”

  崔精:“这里离韩国棋院比较近,而且规模比较大。最近很想吃拌饭。以前也想吃,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一直都没有吃上。”

  记者:“啊,与其说推荐美食店,还不如说是找了自己想吃的饭店。”

  崔精:“是啊,这里比较近。最近比赛太多,也想多歇一会。”

  正在我们闲聊的时候,饭菜上来了。崔精九段点了拌饭,记者点了海鲜沙锅。全罗南道筏橋邑产的海鲜看起来都很香。

崔精推荐的海鲜拌饭崔精推荐的海鲜拌饭

  拌饭看着就很香,大海的清香和风味……我一直期待的味道就是这个。

  记者:夺得女子棋圣战冠军的感想是什么?

  崔精:女子棋圣战我一直没有能够拿过冠军,一直都希望夺冠。这次能够夺冠,非常感谢赞助比赛的韩国造纸公司和声援我的棋迷。

  记者:现在吃着饭都能出口成章。

  崔精:呵呵,太好吃了,状态就好。

  记者:平常去哪里美食店呢?

  崔精:您喜欢香菜吗?(译者注:很多韩国人不喜欢吃香菜,觉得有股怪味。)

  记者:主要用于中国和泰国菜中的香菜?不太喜欢

  崔精:我一开始也不太喜欢,但是我父亲总说好吃,哪一天就突然开始爱吃。米线本来就喜欢,现在喜欢在米线中加入香菜。

  记者:那样的话,去中国参赛的时候会有很多美食了。或者,穹隆山兵圣杯能够两连霸,也和香菜有关?

  崔精:哈哈,这个可能性不是没有。所以我想推荐的美食店是韩国棋院附近的米线店。

  记者:啊,这家美食店都上过电视台节目。不过,好像是因为离韩国棋院很近的原因吧?

  崔精:有道理。

来到咖啡店来到咖啡店

  拌饭和海鲜沙锅很快都了底。两人出了饭店,来到附近的咖啡店

  记者:喜欢咖啡,还是柚子茶?

  崔精:啊,喝过咖啡之后睡不着觉。上学的时候很喜欢喝,长大以后喝不了了。

  记者:那就来块蛋糕

  崔精:呵呵,那就来提拉米苏

  记者:平时喜欢甜品吗?

  崔精:喜欢是喜欢,但是吃不了多少。吃多了胃里受不了

  记者:我听说以前身体不太好,随时随地会晕倒在地?

  崔精:是的,我的身体天生比较弱。所以喜欢去美食店,也想去参加旅行,但是到现在都没有能够如愿

  记者:啊,喜欢韩国棋院附近的美食店是有理由的。2018年一共下了97盘棋,时间确实太紧。不过,现在一年的比赛已经结束,怎么不去旅游呢?

  崔精:我身体不太好,父母担心这一点,所以不会让我自己去的。

  记者:那么,怎么不和男友一起去呢?

  崔精:哈哈,那个事情比较遥远。女子棋圣战颁奖仪式上我就说过,别的方面我都还可以,唯独这一方面不太行。目前,暂时不会考虑这个问题。

崔精九段崔精九段

  时间过得很快,记者突然发现几乎没有问关于围棋方面的问题。于是各种问题就像读秒一样扔了过去。

  记者:今年一共挣了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0万元),创下女子棋手奖金纪录。感想如何?

  崔精:钱太多了,有时睡不着觉。好在妈妈在管理。能够给学习围棋的小女孩们提供一点希望,这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记者:平时有没有挣钱以后特别想做的事情?

  崔精:那样的事情还没有。比起自己花钱,更喜欢给朋友和后辈买好吃的。

  记者:我听着感到羞愧。现在国内的比赛都已经拿过冠军,穹隆山兵圣杯也已经拿到2连霸。但是吴清源杯和SENKO杯女子围棋最强战却没有拿到冠军。您的目标当然会是拿下这两个冠军,成为全冠王吧?

  崔精:当然。SENKO杯女子围棋最强战将于2月份开始,恐怕於之莹也会紧张。

  记者:最后,请您给棋迷和月刊《围棋》的读者拜个年。

  崔精:感谢各位棋迷。前不久听一位棋迷说,看过我的棋谱以后感到了心灵的安慰。非常感谢。我希望能给棋迷带来快乐。

  采访过后,雪也停了。通往2019年天空,比平常显得更加明亮。

  (小崔)

围棋崔精后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