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宝祥:争取晚报个人4冠 胡煜清:力争新民10冠

白宝祥:争取晚报个人4冠 胡煜清:力争新民10冠
2019年01月04日 22:51 新浪体育
业余天王白宝祥 业余天王白宝祥

  拉萨净土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1月5日9:30将在拉萨香格里拉酒店拉开战幕,各路诸侯齐聚世界第三极,业余天王们面对首次高原作战均出言谨慎,不过不少人选择坐火车进藏,看来已对高反做好充分准备。

马天放发言马天放发言

  马天放表示,来到拉萨后,在酒店的氧吧里吸氧,感觉舒服了一些,高反可能会影响比赛,但也是因人而异。自己虽然对比赛有些想法,但还需要实力和运气的加持,虽然今晚报队目标冠军,但还是更希望发挥好些,尽可能把棋下好。

唐崇哲唐崇哲

  唐崇哲代表新民晚报参赛,是飞到了兰州再坐火车过来,表示很向往世界屋脊,希望在这里下出能匹配得上的好局。头一次来,第一天有些头晕,半夜睡不着就爬起来看球,现在好些了。相信随着比赛进行,状态会越来越好。晚报杯参加了很多次,先不考虑夺冠,目标就是一盘一盘的去赢。

王琛王琛

  王琛是飞到西宁,再坐26个小时火车,感叹这里很漂亮,感觉不错,虽然有一点点高原反应,但现在已经适应了。这次从规格和各方面在晚报杯历史上都算是非常好,景色很漂亮,希望能把棋下好,之前6年5次亚军,在拉萨下13轮比赛,从体力还是各方面都是考验,首次代表厦门晚报参赛,首先不去想名次,先争取发挥出自己水平。

  白宝祥坦言得知晚报杯来到拉萨,第一反应是可能条件会艰苦,但现在看比很多届都要好,头一晚感觉不太好,但现在觉得空气好,头脑也很清醒,对比赛也很期待,觉得自己状态不错,希望下出满意的棋。大家水平差不多,还是看临场发挥,之前拿了3冠,这次还要争取。除了天王,周振宇、唐崇哲等都很有竞争力。上届赛后就收到消息准备代表拉萨东道主参赛,比赛期间争取去看看布达拉宫等地方。

胡煜清发言胡煜清发言

  胡煜清表示非常向往西藏,去年拉萨棋院冲甲成功,就知道了这里围棋发展非常好。这次尝试坐这么长时间火车过来,也是一种意志的考验,非常向往在这里比赛。作为棋手,要克服各种困难,而主办方也在医疗等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备。大家水平很接近,下成什么样都正常。对年轻棋手来说,我已经算是老棋手了,不过还是希望能帮新民晚报拿第10次冠军。之后还有城围联决赛,要不很希望能在这里转一转。

  (李新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