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44分超级三双准绝杀 火箭加时险胜勇士

哈登44分超级三双准绝杀 火箭加时险胜勇士
2019年01月04日 14:17 新浪体育
火箭加时险胜勇士 火箭加时险胜勇士

  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翻盘,在客场加时以135-134险胜勇士。

  火箭(22-15)六连胜,过去12场胜出11场。詹姆斯-哈登投制胜三分,全场贡献44分、15次助攻和10个篮板,克林特-卡佩拉29分21个篮板,奥斯汀-里弗斯18分,丹努尔-豪斯17分。替补出场的杰拉德-格林16分。

  勇士(25-14)二连胜结束。斯蒂芬-库里得了35分6次助攻,凯文-杜兰特和克雷-汤普森各得26分。[神了!大数据预测命中火箭赢盘+大分!][下载APP]

  在保罗受伤之后,哈登状态火热,他已经连续8场得了35分以上。在1976年NBA与ABA合并之后,这种情况也只曾出现过三次。詹姆斯有过连续9场,居NBA历史第三,哈登希望今天能追上这一纪录。

  连续4场,哈登都得了40分以上。“永远不能止步,永远不能自满,我总想得更多的分,”哈登说。

  勇士状态不是特别好,没达到总冠军的水准。上一次交锋时,他们以86-107败给火箭,库里缺阵,而格林则是带伤出战。

  火箭现在恢复了健康。而火箭却少了保罗,戈登也因伤缺席。

  哈登保持不错的手感,但少了戈登的支援,面对多点开花的勇士,火箭开局就极不顺利。火箭常规时间最后一次领先是14-13,杜兰特和汤普森各还以一球,勇士发动15-4的攻击波,一举以28-18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在长达5分钟内,火箭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首节过后,火箭以22-34落后。

  汤普森最近状态不错,第二节他投中了4记三分球,勇士一度拉开差距。本节还有2分30秒时,他又一次三分命中,而库里紧接着突破上篮得手,勇士以65-48领先。哈登还以三分,火箭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为12分。但库里在本节最后1分钟也三分命中,杜兰特扣中本节压哨球,勇士以70-53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勇士命中率达到63.6%,三分球15投7中。汤普森得了19分,库里和杜兰特各得13分,卢尼12分。

  火箭命中率只有42.2%,三分球23投6中。哈登得了15分,卡佩拉16分8个篮板,豪斯10分。

  勇士在第三节一度取得20分的优势。虽然火箭缺兵少将,但并不会就此崩盘。哈登得到了卡佩拉和豪斯的强力支援,他们发动反击。

  本节还有9分14秒时,哈登三分命中,火箭将比分追成66-77。库里还以三分后,里弗斯也连续两次三分命中,火箭继续缩小差距。勇士的命中率有所下降,而火箭越战越勇。哈登在本节最后1分26秒两度投中三分,火箭只以92-98落后。

  奈特和格林相继投中三分,火箭在第四节将比分追成101-102。不断有球员挺身而出,火箭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火箭几次错失反超的机会,在一次进攻中,他们连续两次抢下进攻篮板,但都未能命中。勇士也连续投篮不中,杜兰特的暴扣都没得手。他不信邪,再次突破,这次上篮得手并造成了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勇士以117-113领先。

  两次拼到最后1秒。常规时间还有43秒时,哈登后撤步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119-119。

  杜兰特强打不中,火箭抢到篮板,哈登控制最后一攻。他面对汤普森超远三分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勇士领先20分仍未能确保一胜。火箭在加时终于反超,自首节14-13之后首次领先。

  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比赛还有1分27秒时,哈登遭到夹击,将球扔给里弗斯,后者命中三分,火箭以130-128超出。杜兰特和汤普森相继得手后,勇士又成为领先的一方。

  哈登在比赛还有33.5秒时两罚两中,双方以132-132再次战平。

  勇士关键一攻几乎失误,杜兰特将球救回,库里在三分线内一步中投命中,勇士领先,给火箭留下23秒。杜兰特救球时明显出界,但裁判并没发现。

  火箭没有时间抱怨。哈登发动攻击,库里脚踢球违例,火箭只剩下5.5秒。

  哈登再次持球,他在两个严防之下命中三分。火箭在终场前2.3秒又将比分超出。勇士还有2.7秒,杜兰特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功亏一篑。

  (吴哥)

火箭勇士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