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重回圣城21分 德罗赞3双马刺血虐猛龙

莱昂纳德重回圣城21分 德罗赞3双马刺血虐猛龙
2019年01月04日 11:35 新浪体育
马刺大胜猛龙 马刺大胜猛龙

  北京时间1月4日,莱昂纳德造访圣安东尼奥,猛龙以107-125失利。

  马刺(22-17)三连胜。先发五虎上双,德玛尔-德罗赞打出生涯第一次三双,贡献21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23分,布莱恩-福布斯20分,德里克-怀特19分,鲁迪-盖伊13分7个篮板。[技术统计]

  猛龙(28-12)二连胜结束。考瓦伊-莱昂纳德第一次面对老东家,得了21分5次助攻,塞尔吉-伊巴卡14分6个篮板,弗兰克-范弗里特12分,帕斯卡-西亚卡姆1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送1188][下载APP]

莱昂纳德封盖德罗赞莱昂纳德封盖德罗赞

  这场比赛只有一个故事:莱昂纳德回归。

  作为一个在马刺效力的7年的球员,作为一个被当作核心来培养的球员,莱昂纳德毅然离开,令马刺球迷难以接受。

  他终于回来了,第一次披着猛龙的球衣来到马刺的主场。

阿德中投阿德中投

  波波维奇不想谈昔日的爱徒,“在生活中,只能向前看,”他说,“过去发生的事,无法重来。再回头去谈过去的事也毫无意义。”

  莱昂纳德却有点期待这场比赛。“是的,当会很有趣,”他说,“每个人都在期待这场比赛。这种事只会让我变得更强。这将是一场好比赛。”

  比赛开始后,莱昂纳德就不觉得有趣了。他也许预期到了马刺球迷的嘘声,但没想到会来得这么猛烈。一出场亮相,他出现在迎头镜头上时,球迷就毫不留情地将嘘声给他。

  毕竟,莱昂纳德是自己申请要求交易的,是他抛弃了马刺。球迷对他的怨恨也属正常。

德罗赞劈扣德罗赞劈扣

  马刺最近的状态不错,波波维奇也开始他并不喜欢的攻击波,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而猛龙最近状态平平,让出了东部第一的位置。

  马刺的攻势令人吃惊,一开场就将猛龙按在地上摩擦。

  猛龙唯一的领先是2-0,由莱昂纳德突破上篮拿下全场第一分。福布斯还以三分,德罗赞两罚两中,马刺连得7分,就此一路领先。马刺不但进攻顺利,防守也非常积极,令猛龙举步维艰。首节打了4分钟后,马刺以15-5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猛龙只投中两球。双方外线命中率都不高,但马刺不断攻击篮下,两队的差距达到20分以上,本节还有1分53秒时,盖伊扣篮得手,马刺以34-11领先。首节过后,马刺以38-19领先,得分是对手的两倍。

盖伊空接盖伊空接

  莱昂纳德受到球迷的重点关注,当他走上罚球线时,球迷高呼“叛徒”。也许是受到球迷的影响,莱昂纳德表现平平。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马刺都有肉眼可见的优势。第二节末段,猛龙才略有好转。

德罗赞2+1德罗赞2+1

  福布斯命中三分,马刺7-0开始第二节,以45-19领先了26分之多。本节还有2分55秒时,阿尔德里奇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还以60-39领先。猛龙此后由鲍威尔命中三分,开始与马刺对攻。双方差距一度只有15分,半场结束时,猛龙以51-67落后。

  上半场马刺命中率高达60.4%,但三分球11投3中。三人得分上双,德罗赞19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阿尔德里奇和怀特各得11分。

  猛龙的命中率也有51.2%,三分球12投2中。莱昂纳德得了11分,替补出场的鲍威尔也有11分。

莱昂纳德反击莱昂纳德反击

  上半场末段猛龙刚有所起色,可在中场休息后,他们又手感冰凉。阿尔德里奇连得4分,福布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马刺打出12-0,一举以79-51拉开差距。本节打了4分钟后,猛龙才由莱昂纳德首次得分。他们外线仍未能找到感觉,而马刺已经状态回升。双方保持大比分的差距,三节过后,马刺以96-75领先。

  马刺火力之猛令人吃惊,第四节还有7分40秒时,盖伊三分命中,他们以110-85领先。莱昂纳德连续两次造成犯规,但只是杯水车薪。胜负失去悬念,在比赛还有4分43秒时,莱昂纳德下场,而马刺也撤下了主力。

  莱昂纳德本来是今天的主角,但德罗赞用生涯第一次三双抢戏成功。马刺用一场大胜,令现场的球迷心满意足。(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