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专设新年烟花晚会 力邀新闻界精英共品鉴

浏阳专设新年烟花晚会 力邀新闻界精英共品鉴
2018年12月31日 19:00 新浪体育
李爱民接受记者采访 李爱民接受记者采访

  12月31日,活力浏阳·第三届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在浏阳希尔顿酒店开枰,来自全国的新闻界围棋爱好者相聚枰中,斗智斗勇。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民接受了记者采访。

  谈及浏阳共同参与主办本次全国新闻媒体围棋赛的初衷,李爱民表示,浏阳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围棋承载的深厚传统文化高度吻合。同时围棋也是中国传承五千年的文化瑰宝,而浏阳这座城市也是千年古县,一直有着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文化精神,与围棋追求的“斗智斗勇、敢于胜利”理念高度契合。

  李爱民提道,全国新闻媒体精英赛创办于2016年,由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共同发起,是一场盛大、高端的围棋赛事,所以我们非常看重这个大平台、好机会。在2019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活力浏阳·第三届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邀请各界知名人士走近浏阳、了解浏阳、宣传浏阳。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体育盛事,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市的文化繁荣,进一步提高浏阳知名度、美誉度。

  在交流过程中,李爱民还给记者透露了一个惊喜。原来,这次他们专门为比赛设计的迎新年烟花晚会,分四海迎宾、以棋会友、醉美浏阳三个篇章,让嘉宾们在天圆地方的黑白世界里,尽享千年古县“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风采。璀璨的浏阳烟花在夜空绽放,这也是149万好客的浏阳人民,欢迎各位嘉宾的最高礼遇,让黑白棋子见证精英们友谊长存,见证活力浏阳的美丽开放!

  李爱民表示,近年来浏阳市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体育健身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目前,全市每年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200余次,并承办了CBA季前赛、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男子篮球预赛(浏阳赛区)、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赤马湖国际滑水公开赛、全国钓鱼比赛等高规格赛事。

  李爱民最后说道,浏阳体育事业繁荣兴盛,围棋事业也同样蓬勃发展。围棋在浏阳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群众基础,浏阳整个围棋界都翘首以盼。浏阳市最早于1988年成立了围棋协会,在当时协会的组织下,浏阳组队参加了三省(湖南、湖北、江西)九县市围棋赛,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2014年,浏阳成立新的围棋协会,连续成功举办4届全市围棋个人赛和2届青少年围棋赛,并经常性与周边县市进行友谊交流赛,邀职业高手来浏阳围棋协会进行指导,极大地促进了浏阳围棋事业发展。期待这次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能够圆满成功!

  (胡波)

浏阳围棋烟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