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败给自己!克洛普太固执 欧冠决赛教训重演

利物浦败给自己!克洛普太固执 欧冠决赛教训重演
2019年01月04日 07:59 新浪体育
利物浦败给了自己的固执 利物浦败给了自己的固执

  利物浦终究还是坠下了神坛,在1-2不敌曼城之后,红军9连胜的纪录作古,新赛季联赛不败的神迹也成为了过往云烟。收起锋芒的利物浦在赛场上瞬间失去了往日的锐利,而当克洛普的摇滚足球丢失了“快”的精髓之后,红军渐渐沦为配角,体验了被曼城支配的恐惧。

  先来看看利物浦此役的首发,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领衔三叉戟,身后则是维纳尔杜姆、亨德森和米尔纳一字排开的三中场体系,两位小将阿诺德和罗伯逊镇守两边,范迪克与洛夫伦组成中卫搭档,门将则是6700万镑引进的巴西国门阿利松。利物浦令对手最为头疼的莫过于中场令人窒息的压迫和抢断后瞬间发起反击,利用锋线上的三匹快马完成一击致命。不过,利物浦此役却丢失了这一杀手锏,中场羸弱的出球能力以及锋线三叉较深的回撤让利物浦的血刃变得不再锋利。

本场首发本场首发

  米尔纳、亨德森和维纳尔杜姆三人都属于拦截能力极强,善于和对手进行身体对抗的角色,而在这方面,利物浦也的确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然而,这三位工兵型的中场让利物浦的进攻大打折扣,他们很难为三叉戟输送出威胁球,尤其是直戳对手要害的直塞。除了亨德森送出过1次关键传球之外,米尔纳和维纳尔杜姆都是可怜的0。这样的中场配置想要驱动红军无坚不摧的三叉戟,无疑是天方夜谭。随之而来的,还有利物浦此役频频的失误,进攻失去章法和创造力,令人心血澎湃的快打旋风也很难见到踪影。

  在上轮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克洛普让“瑞士梅西”沙奇里担任中场,他拿球摆脱的能力和后插上的得分能力搅乱了阿森纳体系的同时,也激活了红军的进攻。面对攻势强大的曼城,克洛普放弃了一定的进攻,将重点放在了防守上,或者直白点说便是克洛普“怂”了。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回撤太多,这让红军的进攻威胁下降不少,此役这三位红军尖刀获得的射门机会屈指可数便证明了这一点。右后卫阿诺德在上赛季对阵曼联时便被打爆,此役又成为了曼城的送分点,洛夫伦不够稳定的缺点也被暴露无遗。

  利物浦此役败了,与其说败给了曼城,不如说克洛普败给了自己。在这种决赛般的强强对话中,克洛普收起了利物浦的锋芒,进攻不再锐利,中场缺少创造力,而防线的不稳定因素也在曼城的狂攻之下爆发,用自己的弱项来抵抗曼城的强项,利物浦此役尝到新赛季联赛首败便不难理解。

上赛季欧冠决赛,利物浦也是这套首发阵容……上赛季欧冠决赛,利物浦也是这套首发阵容……

  利物浦此役的失败不禁令人想起了上赛季负于皇马的欧冠决赛,克洛普当时的排兵布阵除了门将之外,其他位置与此役完全相同。这两场比赛的相同之处都是利物浦输了,并且输得毫无脾气,红军将不太稳健的防守体系暴露在对手的枪林弹雨之下,并且收起了自己最擅长也最犀利的尖刀。这两场失利都与克洛普固执的排兵布阵以及战术决策有着冠,红军在这两场比赛中踢得如同“四不像”,攻防都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而此役输给曼城比赛,几乎就是欧冠决赛负于皇马那一幕的重演。如果再给克洛普一次机会,或许他也会拉开架势和皇马、曼城来一次痛快的对攻吧!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