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冠悬念再起!瓜帅逆天改命 利物浦顶得住吗

英超争冠悬念再起!瓜帅逆天改命 利物浦顶得住吗
2019年01月04日 07:37 新浪体育
曼城战胜利物浦,重获争冠希望 曼城战胜利物浦,重获争冠希望

  赛季过半,落后争冠对手利物浦7分!并且还是一个20场联赛未尝败绩的强大对手!志在卫冕的曼城似乎早早的陷入绝境,但是他们的主帅并没有慌乱,在一场6分大战中,稳稳的收获关键三分,不仅将双方差距迫近到仅有4分,还用一场胜利打破对手不败金身,宣告王者归来!

争冠形势再度发生了变化争冠形势再度发生了变化

  本场比赛之前,克洛普率领的利物浦不仅领先7分领跑,更变态的是已经在本赛季联赛中保持了20场不败。20场不败中,红军取得了17胜3平的战绩,几乎无懈可击。尤其是在上一场比赛中,利物浦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又一个5:1血洗枪手阿森纳,最近的状态可谓红得发紫。

  除了本赛季状态好,渣叔克洛普还可以说是“曼城克星”。二人在德甲对峙的时候,战绩为4胜4负,恰好可以分庭抗礼,但是不得不承认,瓜迪奥拉手下兵将实力和克洛普的队员们相比更强一些。来到英超后,克洛普的利物浦虽然综合实力依旧稍弱,但是成绩上却变得更出色。本场比赛之前,克洛普带领利物浦对阵曼城取得了4胜2平1负的战绩,失败的那场还是因为红牌少打一人,0:5被曼城残虐。尤其是上赛季后半段,克洛普率领利物浦在联赛中4:3战胜曼城,接着在欧冠淘汰赛分别主场3:0、客场2:1总比分5:1淘汰曼城,一波对阵曼城的三连胜,让瓜迪奥拉很没面子。

  在如此背景下,两队的这一场天王山之战,赛前瓜迪奥拉的曼城普遍不被看好。外界认为,本来克洛普的球队战术上就可知瓜迪奥拉的曼城,又赶上最近利物浦状态大红,曼城正处在低谷,两相比较起来,曼城很难占据上风。但是一直在创造奇迹的瓜迪奥拉再次展利物浦。

  赛前接受采访,瓜迪奥拉放低姿态,大赞利物浦“也许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也许是眼下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比赛中,瓜迪奥拉也一改之前强势进攻的战术,更多的打起防守反击。尤其是在先进一球之后,曼城大部分精力都放在防守之中,除了留下阿圭罗一人,甚至就连前锋萨内、斯特林,基本都在自己禁区附近参与防守。

  而萨内71分钟绝杀比赛的那个进球,更是曼城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门将出击解围,到达尼洛得球传球,再到斯特林得球后助攻,最后萨内前插射门终结比赛,曼城4个人3脚传递,仅仅用了10秒钟,就从自己禁区把皮球踢进利物浦球门,瓜迪奥拉的球员用最利物浦的方式杀死了对手!

  瓜迪奥拉的这次改变,可能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甚至让利物浦有点不知所措。赛后的技术统计更是让人大跌眼镜!控球率49.5%VS50.5%曼城落后,头球争顶成功19VS9曼城大幅领先。从这两个数据就可以看出,曼城主动放弃了自己以往擅长的方式,反而主动与利物浦进行肉搏,瓜迪奥拉的自我革命,收到了奇效!

  本场比赛过后,利物浦虽然依旧领先曼城4分,但是在联赛还剩17场的情况下,一切都变得有可能。尤其是赢下本场天王山之战后,曼城前两场跌入谷底的自信心又回来了。此外,瓜迪奥拉能够主动求变,对阵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战术,对曼城来说可以称得上是一次新的飞跃。自信心与战术同时提升,瓜迪奥拉的改变,克洛普的利物浦还能顶得住吗?

  (花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