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的围甲十年大事记 从2009年至2018年

苏泊尔的围甲十年大事记 从2009年至2018年
2018年12月13日 10:04 新浪体育
2018苏泊尔杭州队全家福 2018苏泊尔杭州队全家福

  时间线

  • 2008---围乙第一,冲甲成功
    2009年,围甲联赛冠军苏泊尔杭州队在北京中国棋院领奖2009年,围甲联赛冠军苏泊尔杭州队在北京中国棋院领奖
  • 2009---苏泊尔集团苏显泽董事长与时任杭州市围棋队副领队董勤签署了冠名协议,正式冠名苏泊尔杭州队,在围甲联赛历程中首次以“升班马”当年夺冠,打破重庆上海冠军垄断,创造凯泽斯劳滕奇迹。十年围甲联赛从未有过“升班马”当年即一跃登顶的历史,创造了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历史上的奇迹。问鼎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从开局美妙到当头一棒;从艰难爬升到最后拱翻北京队,奠定夺冠的坚实一步。
    2010年围甲联赛灵隐寺专场2010年围甲联赛灵隐寺专场
  • 2010---在低谷中挣扎的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如同“过山车”般惨遭降级,虽遗憾但是说明了这支年轻的队伍还不稳定。
    2011年,苏泊尔杭州队冲甲四小将合影2011年,苏泊尔杭州队冲甲四小将合影
  • 2011---虽然降级,但苏泊尔集团不离不弃,一如既往支持杭州棋院冲甲,当年组建了两支冲甲队,一队由韩国外援许映皓、刘星、汪涛、黄奕中组成,二队由韩国外援白洪熙、连笑、严欢、郭闻潮等一批小将担任,最后二队小将们抛开压力,冲甲成功。
    2012年苏泊尔杭州队在围甲联赛中获团体第六名2012年苏泊尔杭州队在围甲联赛中获团体第六名
  • 2012---“升班马”苏泊尔杭州队开赛表现亮眼,围甲半程收官稳居第二,后半程发挥稳定最终排名第六,成功保级。
    2013年苏泊尔队集体碰杯2013年苏泊尔队集体碰杯
  • 2013---苏泊尔杭州队与西安队最后一轮的保级大战中,眼看邬光亚最后一盘半目获胜已成定局,但在小官子的时候的一次失误,最后对方粘劫收后取得半目险胜。这半目直接帮助西安曲江队上演大翻盘,我队不幸降级。
    2014年围乙联赛 赛场全景2014年围乙联赛 赛场全景
  • 2014---组建两支冲甲队,全力以赴,一队获得围乙第一,二队获得第二,两队队伍同时冲甲成功,中国棋院分院自此拥有了两支围甲队。
    2015年冠军队画报(苏总合影)2015年冠军队画报(苏总合影)
  • 2015---一队苏泊尔杭州队引进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九段作为强力外援、同时倚仗连笑、李钦诚、邬光亚、郭闻潮的出色发挥,提前四轮夺冠,再次以升班马的身份笑傲群雄,再度上演了围甲联赛的“凯泽斯劳滕奇迹”。
    2016年围甲联赛苏泊尔杭州队提前一轮成功卫冕2016年围甲联赛苏泊尔杭州队提前一轮成功卫冕
  • 2016---提前一轮卫冕成功,连续两年夺得围甲冠军,证明了杭州队已经从当年那支前一年夺冠后一年降级的“过山车”队伍,真正成长为具有强大实力的围甲强队。
    2017年苏泊尔杭州队合照2017年苏泊尔杭州队合照
  • 2017---在联赛上半程不利的情况下后程发挥出色,获得联赛季军。
    2018年比赛现场2018年比赛现场
  • 2018---今年厦门队两大世界冠军柯洁、周睿羊坐镇,赛前按等级分统计被认为是冠军队的不二人选。我队在开局四连胜的情况下,强力外援朴廷桓发挥失常,虽然其他队员发挥出色,但无奈始终与江苏队保持微小差距,最终无缘冠军。

  队伍名单

  2009年

  领队:董勤

  教练:杭天鹏

  队员:刘星、王雷、郭闻潮、江维杰、汪涛、杭天鹏

  2010年

  领队:董勤

  教练:杭天鹏

  队员:刘星、王雷、黄奕中、严欢、汪涛、杭天鹏

  2011年(围乙冲甲队)

  领队:黄李

  教练:杭天鹏

  队员:刘星、黄奕中、汪涛、许映皓

  2012年

  领队:董勤

  教练:杭天鹏

  队员:刘星、郭闻潮、连笑、严欢、汪涛、李映久

  2013年

  领队:董勤

  教练:杭天鹏

  队员:刘星、郭闻潮、连笑、严欢、李钦诚、罗玄

  2014年(围乙冲甲队)

  领队:董勤

  教练:杭天鹏

  队员:连笑、姜东润、李钦诚、郭闻潮

  2015年

  领队:董勤

  教练:汪涛

  队员:朴廷桓、连笑、李钦诚、李铭、邬光亚、郭闻潮

  2016年

  领队:孙国梁

  教练:汪涛

  队员:朴廷桓、连笑、李钦诚、郭闻潮、邬光亚、张紫良

  2017年

  领队:孙国梁

  教练:汪涛

  队员:朴廷桓、连笑、李钦诚、谢科、邬光亚、陈玉侬

  2018年

  领队:孙国梁

  教练:汪涛

  队员:朴廷桓、连笑、李钦诚、谢科、何旸、黄静远

围甲苏泊尔杭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