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铉输柯洁后去服兵役 他真的很想拿这一冠

安国铉输柯洁后去服兵役 他真的很想拿这一冠
2018年12月05日 17:30 新浪体育
安国铉要去服兵役了 安国铉要去服兵役了

  据韩国媒体报道说,在12月5日负于柯洁后,安国铉将会作为公益勤务要员去服兵役。

  在过去,安国铉只在韩国国内拿到过一个GS杯的冠军,而这是他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

  韩国以前规定说,在东洋证券杯、富士通杯和应氏杯上进入决赛,无论获得冠亚军,都可以免除兵役,所以李昌镐免了兵役,而宋泰坤,朴永训,朴正祥,姜东润等获得了富士通杯,取得了免兵役特权。但是这个免兵役特权不包括三星杯和春兰杯等新兴赛事。

  但是,后来因为东洋证券杯、富士通杯停办,加上围棋在韩国被从文化活动转为了体育赛事,所以免兵役的方式从原来的世界大赛冠军,变成了亚运会冠军和奥运会前三。

  由于奥运会没有围棋比赛,只有亚运会设项后,才能给韩国棋手以动力。所以朴廷桓和赵汉乘见到亚运会设项都红了眼地去抢。

  尽管就是获得三星杯,也没法免除兵役,但是安国铉还是很希望夺冠。因为以前的韩国棋手在去服兵役后,水平都会出现大幅度下降。安国铉已经26岁,在围棋界,进入30岁就会出现计算能力下降的问题,因此他对三星杯的渴望是很现实的事情。(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