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让居文君坚持不懈 未来欲征战男子棋坛

因为热爱!让居文君坚持不懈 未来欲征战男子棋坛
2018年11月27日 23:24 新浪体育
棋后居文君 棋后居文君

  11月27日,“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智慧者集团站(第六站)第19轮比赛在深圳金茂园大酒店战罢。棋后居文君战胜李雪怡,在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帮助中国移动上海队提前卫冕冠军。

  从世锦赛凯旋回来后,居文君还没来得及庆祝就从北京辗转到深圳,代表家乡上海队征战国象甲级联赛的最后一站比赛,在第19轮比赛中居文君与李雪怡激战了4个多小时最终胜出,赛后居文君直言:“只要队伍有需要,我会一直下到底。”

  在居文君眼里,上海国象队像是一家人:“倪华虽然是教练,但他更像是一个大哥,带领着大家,我们关系都非常融洽。”

  居文君从04年就开始走向职业棋手道路,05年首届甲级联赛就开始上场,她已经从开始的小棋手成长为联赛最厉害的女棋手,在她回忆:“自己从很小就

  开始在联赛赛场上了,当时水平不高总是输棋,但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开始慢慢多赢几盘棋。”

  采访期间居文君一直咳嗽,她透露从世锦赛前身体就有点不舒服,加上一个月高强度的比赛,一直都没调整过来。对于世锦赛的发挥,居文君直言很满意:“其实身体状况并没有影响到我,世锦赛已经发挥的非常好了,自己很满意。”

  居文君平时每天的训练量都在6小时左右,大赛期间训练量甚至会达到8小时以上,在她看来:“我觉得自己属于刻苦型棋手,因为每天在棋上面都会投入很多的时间,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对国际象棋的热爱。”

  从世界冠军对抗赛到奥赛,再到世锦赛,中国国象甲级联赛,这是居文君今年收获的第四个冠军,但她并不满足于此,未来居文君更想征战男子赛场,她说:“希望自己的技术再有所提高,多参加一些男子的比赛,多与男棋手交流交流,感觉自己还是有进步空间的。”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