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律师围棋赛在江苏省苏州市拉开帷幕

第九届中国律师围棋赛在江苏省苏州市拉开帷幕
2018年11月02日 09:52 新浪体育
律师围棋赛开幕 律师围棋赛开幕

  来源公众号:中国律师

  11月1日,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江苏省律师协会承办,苏州市律师协会协办的第九届中国律师围棋赛在江苏省苏州市拉开帷幕。全国律协副会长蒋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原主席王汝南,江苏律协会长薛济民、秘书长彭兵,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律协副秘书长李海伟主持。

  本次大赛共汇集了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152名队员参赛,大赛将采用九轮对战的方式,按照胜负积分和个人获胜场次决出团体前六名代表队和个人前六名选手。

  全国律协副会长蒋敏表示,围棋是中国一项古老的文化。自1997年开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与中国围棋协会曾共同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律师围棋赛。在中国围棋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各地律师协会的积极配合下,中国律师围棋赛已经成为律师行业中启迪智慧、陶冶情操的一项传统性文化活动,得到了律师界围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希望通过恢复举办中国律师围棋赛,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文化建设,丰富广大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这项赛事帮助广大律师在高度紧张的工作之余,舒缓身心、促进健康、调节心态、调剂心情,为之后更好地执业充电加油;希望各位律师棋手在未来三天的比赛中,广开思路,沉着应战,在激烈对战中磨砺提升棋艺,在方寸棋盘间切磋增进友谊,展现新时代律师卓越的精神风貌。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从相传“尧创围棋”至今,这门由古老游艺演变成的体育赛事伴随着中华文明的发展历史而发展。律师工作与下围棋相似,都是在进行一种“博弈”,只是律师工作的“博弈”是在法律领域。当前律师界的围棋高手为数不少,获得业余5段以上的棋手大有人在,今天举行的大赛,定然会使整个行业的围棋技艺得到较大提升。

  江苏律协会长薛济民表示,近年来,江苏律协充分关心省内广大律师的身心健康,律协也在为广大律师营造轻松健康的业余文化生活而努力。江苏律协同上海律协、浙江律协等单位一道,发现组织了一批行业围棋高手参加大赛,与各省律师棋手切磋技艺、交流心得,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九场“车轮战”比赛,定然会掀起一个又一个比赛高潮,至于最后的团体和个人冠亚季军花落谁家,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文章作者 | 宋安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