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围棋教室隆重授牌 林建超:女孩学棋能变漂亮

陈毅围棋教室隆重授牌 林建超:女孩学棋能变漂亮
2018年10月25日 14:03 新浪体育
应明皓寄语小朋友未来参加应氏杯 应明皓寄语小朋友未来参加应氏杯

  10月25日上午,北海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揭牌仪式在广西北海市机关幼儿园隆重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鼓励小朋友们学习围棋好处多多,尤其是女孩下棋,还能变得更漂亮。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应明皓、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刘思明、北海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北海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卫、北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吴铃令、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倪耀良、台北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姚祥义等嘉宾共同为北海市机关幼儿园(第35号)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揭牌。

小朋友赠送嘉宾礼物小朋友赠送嘉宾礼物

  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应明皓致词,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围棋,将来参加应氏杯世界少儿赛,大学生围棋赛,甚至倡棋杯、应氏杯等职业大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的致词非常有趣,告诉小朋友们学围棋的好处,能够让你变得更聪明,更有头脑,更加团结其他小朋友,未来能走得更远。女孩下围棋还能让你变得更漂亮,就像在座的华学明领队一样。因为围棋能让你有广阔的心胸,心态好,自然就显得更年轻更漂亮。

华学明客串围棋老师华学明客串围棋老师

  授牌仪式结束后,林建超、应明皓等嘉宾还兴致勃勃地到“陈毅爱心围棋教室”听课。小朋友们虽然是初学围棋,但都非常感兴趣,互动很多。华学明还客串了一下围棋老师,向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提问“气”的问题。小姑娘稳稳地在棋盘上摆下了四颗白子,占住了黑子的四口气。全场一片掌声,华学明开开心心地搂着小姑娘一起合影。

北海市机关幼儿园园长 范徽丽 接受采访北海市机关幼儿园园长 范徽丽 接受采访

  北海市机关幼儿园园长范徽丽接受了到场媒体的采访,介绍道:家长们都非常认可围棋,了解这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瑰宝,很支持幼儿园开设围棋课程。作为幼儿园也在努力尝试适合小朋友学习的围棋教学方式。陈毅爱心围棋教室落户对小朋友们和幼儿园都是莫大的鼓舞。

  (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