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阵授先第29局:钟文靖右上战役吃亏未能扭转

星阵授先第29局:钟文靖右上战役吃亏未能扭转
2018年05月13日 17:25 新浪体育
钟文靖 钟文靖

  5月12日下午,友谊杯星阵授先人机战在新浪围棋战罢第29局,钟文靖右上攻防中吃亏,此后未能扭转局面。

  星阵围棋是深客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力争用更少的计算资源和更少的训练样本完成模型学习。星阵力图下出更容易让人理解和学习的围棋,下出优势下不退让的围棋。

  全局子差走势

  黑11时星阵不看好实战的靠,此时推荐的黑棋选择如下图(黑盘面4.6目)

  或者此时远挂也可以考虑(黑盘面4.7目)

  此时黑棋在上方打入是破坏白棋阵势的好选择,之后的进程如下图(黑盘面4.6目)

  黑25星阵认为拆二不好,此时可以考虑脱先在左边行棋,之后上面不会受到十分严厉的攻击(黑盘面3.4目)

  黑35时星阵认为此时脱先走右下更大,并且之后左下黑棋将子走在左边更好(黑盘面0.1目)

  黑41时星阵认为局部单长即可,如此黑棋落后并不多,棋局还很漫长(白盘面1.4目)

  黑43星阵认为扳下更好,局部黑棋将白棋封在里面是更好的结果(白盘面2目)

  黑53时星阵认为应该单提,之后白棋扳下去的时候黑棋可以选择断掉反击,如此还有争胜的可能(白盘面6.6目)

  实战白棋局部便宜较多,之后星阵牢牢掌握住了局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