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1267天后再次补时助攻 佩莱绝平为己正名

王大雷1267天后再次补时助攻 佩莱绝平为己正名
2018年05月12日 23:22 新浪体育
王大雷本场贡献助攻 王大雷本场贡献助攻

  北京时间5月12日19:35,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1-1战平天津权健。山东鲁能门将王大雷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助攻佩莱,佩莱打入绝平球。这不是王大雷第一次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送出助攻。2014年11月22日,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王大雷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送出助攻,麦克格文打入一球。山东鲁能凭借这个进球,夺得2014年足协杯冠军,获得2015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时隔1267天,王大雷再次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送上助攻。进球效率比较低的意大利中锋佩莱在本场比赛中打入关键进球,为己正名。[冠军中超OL正式上线!解锁王大雷隐藏技能]

  在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天津权健的这场中超比赛中,李霄鹏仍然固执己见,没有给西塞出场机会,山东鲁能的外援组合连续10轮中超比赛保持不变,仍然是佩莱、塔尔德利和吉尔。上半场,塔尔德利错过一次得分机会。就全场比赛来看,山东鲁能的攻击力不强。除了塔尔德利,缺少稳定的第二得分手。第68分钟,帕托打入一球,为天津权健首开记录,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天津权健看到了本赛季中超主场胜利的曙光。山东鲁能没有能够很快扳平比分,鲁能的攻击力确实需要提升,距离真正的中超强队还有一定距离。比赛进入全场伤停补时阶段,或许很多球迷那时候会认为天津权健主场战胜山东鲁能已成定局,但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比赛不结束比分有可能发生变化。比赛结果仍然可能发生改变。全场比赛伤停补时进入读秒阶段,蒿俊闵开出角球,王大雷头球摆渡,佩莱背身拿球侧身凌空抽射破门,打入金子般的进球,场上比分变为1-1平。最终,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天津权健,拿到了宝贵的1分。山东鲁能的中超积分再次追平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山东鲁能绝平对手这样的情况在近年来的山东鲁能比赛中很少见。

  [足球赛果都被准确命中?原因是它!] [猛料曝内幕]

  这不是王大雷第一次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送出助攻。2014年11月22日,2014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助攻,蒙蒂略开出前场任意球,王大雷在江苏舜天禁区内送出助攻,外援麦克格文头球破门,打入关键一球。山东鲁能凭借麦克格文这个进球,总比分5-4战胜江苏舜天,夺得2014年足协杯冠军。如今,蒙蒂略和麦克格文都早已离开山东鲁能,当时制造足协杯决赛绝杀球的山东鲁能球员只有王大雷现如今仍然效力山东鲁能。时隔1267天,王大雷再次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送上助攻,这是这一次发生在中超比赛中。虽然王大雷的这次助攻没有像上次那样在赛后马上为山东鲁能带来冠军,但谁又能说山东鲁能一定不会夺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呢?山东鲁能目前与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同积20分,仍然在中超争冠集团内。如果山东鲁能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这场在天津权健客场的平局带来的1分也许会显得非常重要。

  佩莱是山东鲁能队史最贵外援。佩莱在场上的支点作用很明显,但佩莱在山东鲁能比赛中有一个突出问题,那就是佩莱的进球效率太低,经常错过得分机会,在进球方面的威胁性不及塔尔德利。在山东鲁能现有的三名进攻型外援中,佩莱的进球效率最低。佩莱不仅进球效率远远不如塔尔德利,甚至比不上本赛季中超联赛0出场的西塞。西塞上赛季中超联赛进球效率比较高,本赛季首次代表山东鲁能参加正式比赛就梅开二度,帮助山东鲁能3-2淘汰河北华夏幸福,晋级足协杯八强。在山东鲁能需要关键进球的时候,佩莱很少挺身而出,成为关键先生。不过,这一次,在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天津权健的比赛中,佩莱做到了这一点。佩莱打入绝平球,证明了自己是可以成为关键先生的。只不过,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山东电视台足球评论员王湛表示:“佩莱的收获,可能是场上队员最大的。但是作为中锋,他一直缺乏有含金量的进球。今天这个进球,我觉得含金量足够了。”值得一提的是,佩莱以前也曾帮助山东鲁能拿到1分。2017年4月23日19:35,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当时佩莱在第82分钟推射破门,为山东鲁能扳平比分。佩莱自加盟山东鲁能以来,进球效率比较低。如果佩莱能够提高进球效率,他的价值会更大。意大利重炮仍然需要在中超、足协杯比赛中证明自己。

  (李哲)

王大雷佩莱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