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阵授先第28局棋谱分析 李映九大龙玉碎

星阵授先第28局棋谱分析 李映九大龙玉碎
2018年05月13日 17:09 新浪体育
李映九 李映九

  5月12日,友谊杯星阵授先人机战在新浪围棋战罢第28局,李映九奋战六十余手逐渐落了下风,此后战斗未能讨得便宜,最终大龙玉碎而终。

  星阵围棋是深客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旨在探索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打造一流算法团队。

  全局子差走势

  黑11时星阵推荐局部夹击比拆边更好,之后的布局进程如下图(黑盘面4.4目)

  黑15时星阵依旧认为左上夹很大,之后右下局部夹一个更好(黑盘面3.5目)

  黑31时星阵建议此时反引征是思路开阔的好手(黑盘面5.3目)

  黑33时星阵依旧认为应该照顾左下的征子,双方之后在引征上斗智斗勇(黑盘面5.7目)

  黑37时星阵认为应该引征,但与之前招法有区别,如此黑棋也不错(黑盘面6.4目)

  黑55星阵认为应该脱先,右上白棋粘的时候黑棋可以继续脱先,如此右上是打劫的结果,黑棋不错(黑盘面0.5目)

  黑61时星阵认为黑棋打吃交换亏损,应该吃住两子,如此黑棋还有机会(白盘面3.3目)

  黑63时星阵认为右下托断是更好的手段(必然性98.71%),如此黑方尚能争胜(白盘面4.6目)

  实战至此黑棋落后超过一个贴目,之后右边的战斗黑棋也没有获得便宜。星阵赢下了此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