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5轮厦门逆袭苏泊尔 柯洁大杀局力擒朴廷桓

围甲第5轮厦门逆袭苏泊尔 柯洁大杀局力擒朴廷桓
2018年05月09日 17:32 新浪体育
柯洁中盘胜朴廷桓 柯洁中盘胜朴廷桓

  5月9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5轮在各主场战罢。国旅联合厦门客场逆袭苏泊尔杭州全取3分,山东景芝酒业同样做客衢州4-0大胜衢州巴格斯,民生银行北京、华泰证券江苏、中信北京、重庆爱普地产也斩获3分,成都懿锦控股2-2主将战胜龙元明城杭州。5轮战罢,华泰证券江苏积13分领跑积分榜,苏泊尔杭州与国旅联合厦门同积12分,因前者胜局数刚好多1场,苏泊尔杭州位居积分榜次席,国旅联合厦门升至第三。另外天津四建和山东景芝酒业各项数据恰好相同,并列第10名

  本轮中韩焦点战,柯洁胜朴廷桓、范廷钰胜李世石、连笑胜李东勋、刘曦负崔哲瀚、李维清负金志锡、陶欣然胜李映九,韩国外援本轮6战2胜4负。其它焦点主将战,辜梓豪胜檀啸、李喆负陈耀烨、芈昱廷胜唐韦星。5月14日,围甲第6轮将在各主场再燃烽火。

  苏泊尔杭州本轮在杭州天元大厦设擂迎战国旅联合厦门,两队主将朴廷桓与柯洁展开焦点对决。本局坐拥主场利的朴廷桓执白,两人此前15盘交手,有14盘白棋取得了胜利,白棋胜率达93.3%,朴廷桓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两人开局前14手,和前一天芮乃伟执黑与人工智能星阵围棋的手法一模一样,第15手柯洁弈出“碰”的新手,似是有备而来。棋至中盘,朴廷桓在黑阵中强手一断,激起柯洁反击,最后朴廷桓此处虽巧妙做活,无奈周围被黑棋走得铁厚,柯洁一举占优。

  素来行棋快速的柯洁本局频频长考,足以说明对这盘棋胜利的十足渴望。而劣势下的朴廷桓自然不甘束手就擒,利用余味四处挑劫,但都被对手一一化解,最终柯洁展示精准算力,战至227手一扳封喉,朴廷桓只能认负。本局战况激烈,也属于年度难得的“大杀局”。

柯洁九段强势反弹柯洁九段强势反弹

  否极泰来携矢志,云帆直挂道归来。柯洁大破朴廷桓的“执白局”,也为国旅联合厦门拿下宝贵的主将胜,最终柯洁在队友的绝佳配合下,全队在客场3-1大胜苏泊尔杭州。赛季初喊出的强势口号“国旅厦门,夺冠热门”,诚不人欺。

  前四轮颗粒无收的衢州巴格斯队,本轮在衢州信安阁对阵山东景芝酒业队,韩国外援李世石九段出任主将对阵范廷钰九段。范廷钰刚刚获得了在浙江平湖进行的CCTV电视快棋赛冠军,气势正盛。李世石开局不久就走出了一手令人瞠目的团,两人在左下角当即演绎出一型新颖的变化,不过随后战斗中范廷钰逐渐占据优势。面对不利局面,李世石在下方强硬打入,意欲再演“僵尸流”绝技,无奈范廷钰招招应对强硬无比,最终李世石打入数子被对手悉数收下,棋局也就失去悬念。最后李世石顽强收完官子,小败局面仍然难免,弈至229手,李世石无奈投子。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江西四特酒主场迎战重庆爱普地产队,客队古力九段执黑对阵比自己小了20岁的新锐屠晓宇三段,今年战绩不佳的古力九段执黑弈得顺风满帆,虽然新锐顽强追赶,但八冠王古力牢牢把握主动,173手中盘获胜,取得一场淋漓畅快的胜局。这也是古力二十年围甲之旅的第400盘对局。半生仗剑飞华发,归来仍是古少年。

  第20届华为手机杯围甲第5轮具体赛果:

  成都懿锦控股 2-2 龙元明城杭州(成都锦江围棋会馆)

  一台 崔哲瀚九段 胜 刘曦五段

  二台 廖元赫六段 胜 丁浩五段 主将

  三台 古灵益六段 负 邬光亚六段 快棋

  四台 党毅飞九段 负 夏晨琨六段

  江西四特酒 1-3 重庆爱普地产(南昌嘉莱特酒店)

  一台 许嘉阳七段 负 杨鼎新六段

  二台 辜梓豪九段 胜 檀啸九段 主将

  三台 杨楷文六段 负 李轩豪七段 快棋

  四台 屠晓宇三段 负 古力九段

  浙江昆仑 1-3 中信北京(金华浦江仙华会议中心)

  一台 张涛六段 负 柁嘉熹九段

  二台 李喆六段 负 陈耀烨九段 主将

  三台 蒋其润五段 胜 蔡竞六段

  四台 周贺玺六段 负 韩一洲七段 快棋

  华泰证券江苏 3-1 天津四建(同里)

  一台 童梦成六段 胜 谢尔豪九段 快棋

  二台 芈昱廷九段 胜 唐韦星九段 主将

  三台 黄云嵩六段 负 孟泰龄六段

  四台 赵晨宇六段 胜 王泽锦六段

  民生银行北京 3-1 上海建桥学院(抚州荣誉酒店)

  一台 孙腾宇七段 负 胡耀宇八段 快棋

  二台 时越九段 胜 范蕴若六段 主将

  三台 金志锡九段 胜 李维清五段

  四台 陶欣然六段 胜 李映九九段

  衢州巴格斯 0-4 山东景芝酒业(衢州信安阁)

  一台 胡钰函五段 负 伊凌涛五段 快棋

  二台 李世石九段 负 范廷钰九段 主将

  三台 钟文靖六段 负 陈梓健六段

  四台 丁世雄四段 负 江维杰九段

  苏泊尔杭州 1-3 国旅联合厦门(杭州天元大厦)

  一台 李钦诚九段 负 周睿羊九段 快棋

  二台 朴廷桓九段 负 柯洁九段 主将

  三台 谢科五段 负 范胤七段

  四台 连笑九段 胜 李东勋九段

第5轮后围甲积分榜第5轮后围甲积分榜
围甲棋手详细数据围甲棋手详细数据

  (胡波)

柯洁朴廷桓围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