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赛芈昱廷於之莹再胜韩国组合 中国包揽

混双赛芈昱廷於之莹再胜韩国组合 中国包揽
2018年05月03日 17:24 新浪体育
芈昱廷於之莹击败李映九金美里 芈昱廷於之莹击败李映九金美里

  5月3日下午,第6届庐阳志邦杯三国围棋名人混双半决赛在合肥三国遗址公园进行,芈昱廷於之莹组合击败韩国李映九金美里组合,助中国首度包揽此项赛事冠亚军。4日14:30,芈昱廷於之莹将与连笑高星争冠。

  庐阳区位于合肥市中北部,常住人口60余万,是全省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并且是历史悠久文化名区,两千多年沧海桑田造就了柳塘春水藏舟浦、兰若秋风教弩台、张辽威震逍遥津等众多古迹,哺育出龚鼎孳、李天馥、杨振宁等杰出人物。庐阳环境优美,是宜居宜业核心城区。赛场所在地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占地530亩,据记载是曹魏抵御孙吴的一座桥头堡,它的建立标志着曹魏战略思想和军事部署由战略进攻和对峙转变为战略防御。

  上午首轮武宫正树与梅泽由香里下出半盘好棋,中央战斗时梅泽由香里白126错失良机,没能立即拔花,被黑粘住棋筋后白顿时动弹不得,局势急转直下。武宫正树急得直嘟囔,连续用掉2次读秒,赛后梅泽连连抱歉。下午半决赛进行的同时,首轮出局棋手与王汝南、聂卫平、华学明等一同走进合肥第45中学普及围棋。

  半决赛芈昱廷於之莹执白迎战李映九金美里,分投右路后连续脱先掏掉右上角,再回过头灵活治孤。韩国组合无奈猛攻下方孤棋,金美里打将,李映九主攻祭出连环杀招,但均被轻松化解,于是孤注一掷在中央最后一搏,芈昱廷与於之莹冷静应对稳守胜果。

  另一局是中国“内战”,双方不约而同二连星,竞相点入对方两角,形成罕见开局。战火在各个角部展开,时越王晨星虽然借助攻势成功围出白色中空,但连笑高星在上方所筑模样更为壮观。最终经过官子鏖战,首次搭档的连笑高星技高一筹笑到最后,稳守盘十优势,明日14:30将与芈昱廷於之莹争冠。

  於之莹赛后坦言,开局点右上时,对方脱先飞镇右下有些意外,芈昱廷也觉得扳出右上就好下多了,最后右下又先手治孤,后面形势就很好了。展望决赛,连笑似乎此前很少下混双,於之莹坦言之前没有交手混双过,会好好下。

  3日15时第6届庐阳志邦杯三国名人混双半决赛:

  连笑/高星(中) 胜 时越/王晨星(中)

  芈昱廷/於之莹(中) 胜 李映九/金美里(韩)

  第6届庐阳志邦杯三国名人混双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体育局、庐阳区人民政府承办,世界双人围棋协会、安徽省棋院、安徽省围棋协会、合肥市围棋协会协办,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比赛每方1小时3次30秒读秒,冠军组合20万,亚军15万,次轮负者各12万,首轮负者各10万人民币。

  历届合肥庐阳混双赛成绩:

  届 年 冠军 亚军

  1 2013 常昊/王晨星(中) 刘昌赫/崔精(韩)

  2 2014 俞斌/芮乃伟(中) 井山裕太/矢代久美子(日)

  3 2015 俞斌/芮乃伟(中) 崔原踊/权周利(韩)

  4 2016 唐韦星/於之莹(中) 李昌镐/权孝珍(韩)

  5 2017 赵汉乘/崔精(韩) 李昌镐/吴侑珍(韩)

  6 2018 芈昱廷/於之莹(中) vs 连笑/高星(中)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