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媒体重点报道吴清源杯 影响力并肩男子大赛

各大媒体重点报道吴清源杯 影响力并肩男子大赛
2018年05月02日 12:12 新浪体育
吴清源杯广受各大媒体关注 吴清源杯广受各大媒体关注

  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告一段落,新华社、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各大媒体给予了本届“吴清源杯”围棋盛会进行了重点报道。新浪网吴清源杯专题评论数超两千,吴清源杯和柯洁大战星阵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过千万。福州当地媒体也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大量报道,掀起了围棋活动宣传的高潮。

  各大媒体对“吴清源杯”争先报道

新华网报道吴清源杯新华网报道吴清源杯

  新华网报道,在围棋巨匠吴清源故乡福州举办的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名女棋手参加,在赛事规模及覆盖面上均创下新高。的确,本次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给欧美国家的女选手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高规格参赛机会。

人民网报道吴清源杯人民网报道吴清源杯

  新浪一篇题为《吴清源杯的五个第一次 新时代围棋发展的急所》的报道,引起多家媒体转载。除了精彩的比赛棋谱,本次吴清源杯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尤其是几个“第一次”:第一次棋手走“红毯”、第一次欧美围棋军团、第一次全部视频直播、第一次人机互动大会以及第一次深挖围棋文化。

腾讯网报道吴清源杯腾讯网报道吴清源杯

  腾讯体育报道,吴清源杯是迄今奖金最高的女子赛事,尤其是以世界棋界都敬仰的吴清源大师命名的赛事,中国棋迷对本国棋手给予了厚望。腾讯体育还用围棋AI绝艺对半决赛的棋局进行了技术分析,十分详尽。

福州当地媒体报道吴清源杯福州当地媒体报道吴清源杯

  福州当地媒体对吴清源杯进行了大量报道。匈牙利选手丽塔·波乔伊5段说,此前世界围棋鲜有女子围棋大赛,如今有了这项比赛,相信对女选手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代表美国参与本次比赛的丰云九段说,要在全世界普及女子围棋,确实应该重视女子围棋赛,“这方面福州开了一个好头,非常值得肯定!”

  新浪视频直播“吴清源杯”

新浪视频直播讲解柯洁星阵大战新浪视频直播讲解柯洁星阵大战

  知名国手彭荃7段、人工智能专家余小鲁博士以及围棋美女王雨荍做客新浪演播室,对柯洁与星阵的人机大战进行了现场直播讲解,广受关注。三人边对棋局进行分析评论,边聊起关于人工智能与围棋之间的趣事。

  “吴清源杯”影响力比肩男子大赛

专题评论过两千专题评论过两千

  吴清源杯专题评论过两千,网友们表示:“要在全世界普及女子围棋,确实应该重视女子围棋赛,这一次,福州开了一个好头,非常值得肯定。感谢有福之州,期待7月再会!”还有网易发出感叹:“唯一遗憾的是没有中国人进决赛。”

柯洁大战星阵话题阅读量近两百万柯洁大战星阵话题阅读量近两百万
吴清源杯话题阅读量超855万吴清源杯话题阅读量超855万

  吴清源杯和柯洁大战星阵的微博话题互动不少,累计阅读量超过千万。影响力最大的世界男子围棋大赛如三星杯、LG杯等,话题虽达2000多万,但都是两届比赛好几个阶段的累计数量。吴清源杯第一阶段就已有超过千万的阅读量,关注度足以比肩男子大赛。

  (杨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