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资格赛Ⅱ唐韦星晋级 古力党毅飞遭淘汰

棋圣战资格赛Ⅱ唐韦星晋级 古力党毅飞遭淘汰
2018年01月08日 18:04 新浪体育
古力止步资格赛第2轮 古力止步资格赛第2轮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月8日,第3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棋圣战资格赛次轮在中国棋院战罢,古力不敌陶欣然。范胤、李轩豪、谢尔豪分别击败孟泰龄、刘星、党毅飞,10日12:30资格赛最终轮范胤vs李轩豪,谢尔豪对阵许嘉阳,敬请关注。

  本届洛阳白云山杯棋圣战采用梯级上升赛制,分为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挑战赛五个阶段。预选赛根据等级分分为甲乙丙三组,经过入围赛、资格赛大浪淘沙,最终仅甲组刘星、曹潇阳、陈梓健3人成功晋级。本轮刘星对阵李轩豪,两人均杀入过世界大赛四强,不过相隔近十年。面对生力军冲击,“弈招围棋刘老板”选择硬碰硬,双方几块棋扭在一起展开肉搏,最终李轩豪更胜一筹,在百目大对杀中笑到最后。

  并肩作战的“弈招围棋名主播”孟泰龄对阵范胤也是通盘乱战,泰哥局后苦笑后半盘力量比不过,未点清目只是凭感觉,但所有地方都被对手撑住,结果形势已非。

  曹潇阳对阵唐韦星,局中惊现多处复杂死活题,唐韦星算路精准成功治孤,最终妙手屠龙。八冠王古力破空不力负于陶欣然,小将谢尔豪先捞后洗击败党毅飞。杨鼎新踢球负伤至今未愈,依旧拄着拐杖出战,最终击败黄云嵩。江苏队“内战”童梦成战胜赵晨宇。

  昨日击败蔡竞时隔10年成功升六段的古灵益未能延续好调,负于范蕴若,后者在最终轮将对阵唐韦星。全场最后结束一战,小将陈梓健力克新奥杯亚军彭立尧,经过多轮鏖战,成功从预选赛杀至资格赛最终轮,将与陶欣然争夺本赛门票。

  1月8日棋圣战资格赛2轮:

  A组

  许嘉阳胜毛睿龙

  谢尔豪胜党毅飞

  B组

  陶欣然胜古力

  陈梓健胜彭立尧

  C组

  童梦成胜赵晨宇

  杨鼎新胜黄云嵩

  D组

  范胤胜孟泰龄

  李轩豪胜刘星

  E组

  李钦诚胜谢科

  范廷钰胜廖元赫

  F组

  范蕴若胜古灵益

  唐韦星胜曹潇阳

  1月10日12:30棋圣战资格赛终轮:

  A组

  许嘉阳-谢尔豪

  B组

  陶欣然-陈梓健

  C组

  童梦成-杨鼎新

  D组

  范胤-李轩豪

  E组

  李钦诚-范廷钰

  F组

  范蕴若-唐韦星

  1月15日12:30棋圣战本赛对阵:

  上半区

  柯洁(轮空)

  C - E

  连笑 - A

  芈昱廷 - 陈耀烨

  下半区

  檀啸 - F

  江维杰 - B

  时越 - 辜梓豪

  柁嘉熹 - D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棋圣战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比赛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80万,亚军20万元人民币。此前两届周睿羊3比2胜柁嘉熹、3比1胜连笑成功卫冕。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