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朴廷桓2-0朴永训 距个人第三冠一步之遥

梦百合朴廷桓2-0朴永训 距个人第三冠一步之遥
2017年12月31日 15:36 新浪体育
朴廷桓拿到赛点 朴廷桓拿到赛点

  北京时间12月31日,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二局在江苏如皋战罢。朴廷桓执黑159手中盘战胜朴永训,2-0拿到赛点,距离个人第三座世界冠军一步之遥。第三局将于1月2日10:30分继续在如皋锦都金鼎酒店举行,敬请关注。

  点击查看动图棋谱

  决赛五番棋第二局双方交换黑白,朴廷桓执黑选择“复古”布局迷你中国流开局,白8打入脱先使“复古“布局注入新思维,右上双飞燕后,白如夹攻或大飞,黑可能点角,白小飞守住两角,黑连续尖冲,已然成为AI时代标配。白34打入挑起第一轮战斗。白棋两块孤棋并未处理妥当遭到朴廷桓的猛烈攻击,白棋右上被杀,中腹又被黑棋走厚。至黑79被黑棋粘劫白棋已经很难继续了。后面朴廷桓稳健收束,至159手,朴永训中盘认负。朴廷桓暂时2-0领先,距离第三冠仅一步之遥。

  研究室里聂卫平、王汝南、华学名一直密切关注战局,当被问到看好谁时,一致表示看好朴廷桓。面对白8的打入,华学名表示AI的招法已经改变传统围棋的观念,看到黑21、23后,聂卫平说朴廷桓太喜欢尖冲了。也对现在AI酷爱尖冲的下法表示了不认同。韩国AI石子旋风的研发者林在范今日也一直在研究室内操作软件,也时不时来到研究席看聂卫平等棋手研讨对局。

  梦百合杯决赛五番棋比赛日期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5日。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中国围棋协会承办,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每方3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亚军奖金180万、60万人民币,前两届决赛柯洁与芈昱廷分别击败李世石、古力夺冠。

  (戴一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