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葩说:围棋人机大战似中西医之争 佐为归来

2017年01月01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围棋人机大战似中医西医之争?围棋人机大战似中医西医之争?

  新浪体育讯  近来,围棋人工智能程序在对弈网站上频频出击,引发关注和棋迷讨论,《棋魂》里的主人公佐为回来了是不少人的期待,也有网友指出围棋的人机大战和中西西医之争非常相似。以下是部分网友的讨论内容:

  水月是素心[山东淄博]

  目前为止,这个软件赢了三十局。其中包括朴廷桓四局,柯洁两局,陈耀烨两局,范廷钰一句,韩国的大宁不知道是谁,唐韦星一局,芈昱廷一局,其中小米和朴廷桓都曾经和他下成半目的结果。貌似结果很细微,实际是软件判断赢定的情况下退让的结果,这三十局前面一部分是20秒的快棋,后面的是30秒的,但软件始终在8秒内落子,超过8秒的时候很少,和柯洁一盘曾经出现过。从进程上看,下这种快棋,中韩顶尖高手毫无机会。一个贴目的差距是稳稳的,基本上。

  用户5878666261[湖南长沙]

  两点感受:第一,毋容置疑,电脑终将胜过人脑,不仅是棋类项目,甚至包括人类所有竞技项目乃至艺术都有可能被其一一攻破,但在目前它强大到何种程度,还必须通过人类最强大脑的检测,柯洁贵为当今弈坛之最强者,完全有资格胜任这位考官;第二,电脑永远不可能完全替代人脑,更不会危害人类挑战极限以及相互间的竞技属性,反而人类通过电脑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竞技水平或无限接近极限。

佐为回来了?佐为回来了?

  音穹[上海]

  Sai是你嘛?君の名は,藤原佐为。

  九江爱乐奕[江西南昌]

  人类顶级棋手(趣味相近棋风互补的棋手组队最合理)的商谈棋对决计算机才是相对公平的决胜 即使这样对人类都不公平,因为人没法摆到机器能摆的次数,亿万分之一都不能够

  cockcum[北京]

  回过头去看看去年关于围棋软件的评论,就能发现绝大多数都是坐井观天的青蛙。只有极少数的智者清楚地预测了未来,在当时还受到了各种围棋痞子的围攻。令人欣喜的是,职业围棋高手中已经有很多人明白过来了。

  隐藏者自述[河北唐山]

  提到人机大战,我忽然想到网络上的中医与西医之争,现今的围棋理论与中医理论类似,都是人类长期实践经验和代代口手相传的知识而归纳总结而来的(中国)人类智慧的结晶,它肯定有一部分接近真实,又有一部分错误。实际上大多传统思想的产生靠的是实践和顿悟,实践中纠错,所以一定会有有用的部分,但顿悟说到底是人的感觉,它难免会有错觉,这与通过科学计算和严谨逻辑推理的结果有很大差距。

(文玄)

文章关键词:围棋人机大战佐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