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川:成绩好归功于快棋训练 找到当年比赛感觉

2016年12月23日22: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叶江川在比赛中叶江川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2016年全国国际象棋元老精英赛(重庆-九龙坡)在重庆上邦温泉度假酒店收官。14位国象元老棋手经过为期三天7轮的南北对抗,最终,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叶江川率领的北方队以29.5比19.5的大比分战胜章钟率领的南方队,获得优胜。叶江川以7战4胜3和的不败战绩成为本次比赛的得分王,这也是叶江川继三棋赛之后夺得的第二个冠军。

  赛后,叶江川副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谦虚的表示:“平常在国家队经常和小队员们操练快棋,和其他元老棋手相比稍微熟练一点,比赛下起来也很顺畅,有一些老棋手虽然都在教学,但棋下的还是少,这方面占点便宜。”

  对于元老精英赛这种办赛形式,叶江川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次比赛办的非常好,参赛的这些棋手都是每个时代的代表,我相信一旦恢复训练,他们的竞技状态都会有更大的进步,这对他们从事教学工作也会有所帮助。另外元老赛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宣传,现在小棋手对于这些老棋手都不是很了解,其实他们都很厉害,恢复恢复他们还有很长的运动寿命,也能更好的帮助小棋手更好的提高水平。”

  再次与曾经的老对手切磋让叶江川找回了一点当年比赛时的感觉,他说:“有点之前年轻时参赛的感觉,比赛竞争很激烈,自然不甘落后,我相信要是全力以赴的话,或许棋的质量会更高。”

  新颖的办赛形式成为明年的一大亮点,叶江川认为:“象棋和国象其实可以搞个两棋比赛,因为这两个棋种比较相通,同时众多的名手都可以参与,看看有没有组织者愿意承办,这种比赛形式也会更有趣味,更能体验棋才,关注度会更好,有利于推动项目的普及。”

  (梓沫)

文章关键词:叶江川元老赛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