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半决赛柯洁负朴永训 檀啸首进世界决赛

2016年12月22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VS朴永训柯洁VS朴永训

  新浪体育讯  2016年12月22日,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江苏淮安开元名都大酒店打响。中韩战柯洁不敌韩国棋手朴永训,无缘春兰杯决赛。中国内战檀啸胜辜梓豪,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决赛三番棋与三四名决赛预计2017年6月进行。

  本场半决赛焦点对决来自柯洁与朴永训的中韩较量,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梦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根据当时赛制,半决赛采用三番棋形式,柯洁2-1击败朴永训杀进决赛,本次宿敌再次在半决赛狭路相逢,不知是朴永训力克心魔闯入决赛还是柯洁继续书写传奇问鼎新的世界冠军,令人期待。

  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柯洁以“柯式”布局星小目无忧角开局,右上双方定型少见,白22手冲出亮剑,研究室观战的俞斌感叹到:“我曾经在近期三星杯16强与朴永训下过这样的形状,当时就感觉中刀了,感觉自己不会应了,看看柯洁有什么好的应对,可以和年轻人学招。”实战黑弃子转身,局面优劣不明。序盘阶段双方落子如飞,意在比拼气势。左边战斗告一段落,白实地居多,黑厚势明显。左上双方短兵交接形成劫争,数手回合白赢得劫争,但下面付出了一定代价,在旁观战的聂卫平表示这个打劫白棋稍损。随后白强手连发,88打严厉,通过提掉黑一子确立优势,研究室一片悲观,认为柯洁这棋凶多吉少。白98手向中央挺头,研究室认为黑大亏,下午就看柯洁后半盘怎么绝地反击了。

  下午1点续战,研究室认为盘面相当,黑棋差一个贴目。黑出动右边寻找头绪,白138手扳不简明,被黑拱出打劫。黑下方略做铺垫直接分断白棋制造混乱 ,无奈黑局部棋形薄弱,劫材不利。随后黑忍痛割掉棋筋消劫,双方形成转换战火平熄。官子阶段,黑顽强拼搏,白简明运转至白284手时见大势已去的柯洁停钟认负,朴永训杀入决赛。

  另一盘国内强强对话,辜梓豪对决檀啸。赛前国家队领队华学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盘棋无论谁晋级决赛,对于个人来讲都是第一次,是一个重大突破,辜梓豪从去年星锐战冠军,实力的非常强劲,看好辜梓豪进决赛。”檀啸则从本届春兰杯第一轮打起,连胜一力辽、时越、柁嘉熹三位劲敌晋级半决赛,堪称无冕之王实力不容小觑。本局檀啸执黑先行,双方均以星小目稳健开局,白快速破掉黑右边模样,研究室认为白棋步调不错。序盘白40手点顽强在下方出动,黑不辞一战,双方形成互攻,胜负焦点在中央谁取得主动。中盘互攻过程中白先捞后洗,黑加强各处寻得机会将白一举分断,白数块身陷囹圄,至黑165手时白下方大龙告急,见局势难以挽回的辜梓豪爽快认负,檀啸晋级,决赛将挑战朴永训,中韩争霸再度上演。

  本届春兰杯由中国围棋协会、春兰(集团)公司主办,每方3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每届比赛前3名为下届种子选手,4-8名所属国家或地区将获下届比赛相同人数的种子选手名额。檀啸与朴永训的三番棋决赛预计2017年6月进行,冠军奖金15万,亚军5万美元。

历届冠亚军

  (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百灵杯柯洁朴永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