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冠军赛第9局:卡尔森有惊无险守和

2016年11月24日1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针锋相对针锋相对

  文章来源:国象官微

  北京时间11月24日清晨,在美国纽约进行的2016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结束了第九盘棋的争夺。挑战者卡尔亚金先手弈和了棋王卡尔森,目前以5比4继续领跑。

  今天的开局,执白先行的挑战者卡尔亚金从后兵体系又改回了王兵体系。卡尔森则应以对王兵。两人随后又进入西班牙开局论战。

  积分落后的棋王在开局阶段有意选择了一路较为积极的变化,并且随后弃掉一兵,借机把白方王前兵型打乱,将战斗引入复杂。挑战者卡尔亚金此时尽管兵型不理想,子力欠活跃,但他应对从容,耐心稳健地改进子力位置,一点点给卡尔森施加压力,使局面慢慢地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进行。

  随着战斗越来越复杂,双方都耗掉了不少时间,也都出现了不精确招法。卡尔亚金在第一时间临近时错过了扩大优势的机会。卡尔森抓住机会将战斗转入后象兵残局。卡尔亚金虽多一兵,但无力取胜,战斗于第74回合以和棋收场。

  赛后,卡尔森坦言,今天这盘棋自己遇到了好几次困难时刻,能够守和他很满意。卡尔亚金则表示:“今天这盘棋很有趣,我的整体发挥还不错。一些关键时刻卡尔森防守得非常好。”

  对抗赛已渐近尾声,九盘棋过后卡尔森以4比5落后,形势很不利。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三点,对抗赛将第十局的较量。积分落后的卡尔森将执白先行。

  留给卡尔森扳平比分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很多棋迷都觉得卡尔森头上的王冠正在渐渐远去。但卡尔森本人并不如此悲观,他说:“当然,现在的比分形势对我很不利,但我愿意这么想问题:我需要在剩下的三盘棋中赢一盘,通常情况下,我是可以做到的。”

  本次世界冠军赛共进行12局对抗。先得6.5分者为新的棋王。比赛总奖金为110万美元。(塔尔)

文章关键词:国际象棋卡尔森世冠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