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廊桥象棋棋后赛唐丹胜党国蕾 两连胜独自领跑

2016年11月17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丹胜党国蕾唐丹胜党国蕾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上午,“相约廊桥”2016全国象棋棋后赛在美丽的浙江省泰顺县廊桥文化园落子。泰顺廊桥无尘、无嚣,历经岁月沧桑巨变,十六位顶尖的女棋手在廊桥下展现智慧,必将为古老的象棋再添光辉。

  首轮八盘比赛七场分出胜负,此次棋后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经过一个中午的稍事休整,下午14时第二轮比赛开枰。

  第一台,云南特级大师赵冠芳起手相三进五,黑方湖北左文静还以象3进5,双方形成顺象局。布局伊始,双方大打散手,谁也不肯过早暴露自己的作战计划。中局一段,黑7路炮左右腾挪,构思奇特,摆下迷魂阵。红方不为所动,稳扎稳打,局面趋于平稳。此后黑方有所失误,残局出现危机,可惜红方也没能抓住机会扩大自己的优势,最终双方纠缠成和。

  第二台,黑龙江特级大师王琳娜对阵老对手广东特级大师陈幸琳。双方以飞相对左过宫炮布局,红方选择了一路八十年代一度流行过的左马急进踩掉黑方3卒变例。陈幸琳面对比自己年龄都大的老变化并未惊慌,沉着应对。最终,经过一番纠缠,红方获得多兵优势,但是子力简化,不足以赢棋,双方握手言和。

  “女子第一人”唐丹与党国蕾一战。棋风犀利的唐丹一上来并未猛冲猛打,而是采用巡河炮稳步推进,党国蕾特大也是久经沙场的名将,身手不凡、应对得当。唐丹一直未占便宜,局面一直胶着。第47回合,黑方后炮进1兑炮出现失误,唐丹采用精彩战术手段,逼迫对方一车换双并破掉对方一士,红方终胜。

  第二轮详细赛果如下:

  第三轮详细对阵如下:

  (李冉)

文章关键词:唐丹象棋廊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