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李世石胜负处次序失误 未能破天敌

2016年11月02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游网》报道截图《韩游网》报道截图

  新浪体育讯  首先,韩《乌鹭网》报道了柯洁赛后的感想:“我也想成为世界第一人,想超越李世石九段。但是,我还需拿更多的世界冠军。如果三星杯一直办下去,我得以更多获得冠军,那么我超越李世石九段的时刻一定会到来。”

  关于对局内容,柯洁说:“第二局李世石九段进入最后的读秒,也保持了高度的集中力。这让我吃了一惊。第三局本来也是看不清,但后盘黑棋忽然走无理的变化,输掉了比赛。”

  柁嘉熹是91年生,大柯洁6岁,中国棋院等级分排名列第3。柁嘉熹打入决赛后谈感想说:“我的实力较柯洁弱。但我会调整好状态全力以赴。”

  韩国专业围棋媒体基本料到李世石过不了柯洁这一关,韩《太极网》发出标题为《李世石的‘天敌’柯洁与柁嘉熹会师决赛》的综合报道,认为去年三星杯半决赛到今年半决赛,李世石与柯洁下十三盘棋成绩为3胜10负,但3胜发生在李世石输掉的梦百合决赛五番棋和这次的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所以等于是“无胜”。《太极网》还认为第三局李世石的败因在于,后盘左上角的胜负处犯了次序的错误。

  《韩游网》综合报道的标题为《李世石未能打破‘天敌’之链》,认为柯洁是专克李世石的“天敌”。这篇报道认为,第三局柯洁一度走缓,导致了下中腹一带的战火。但李世石自身也有薄味,未能更猛烈地追究白棋。下中腹一带的战斗告一段落,此时是盘面胜负,但李世石握有先手,白棋在左上角有薄味,但李世石次序有误,给了柯洁转换果断的契机。

  韩国普通媒体是对李世石再次被柯洁挑落纷纷表示了讶异。韩联社发的通稿标题为《李世石再次被柯洁抓住脚踝》,认为李世石此役未能摆脱被“天敌所克”的辱名。这篇报道说:李世石布局不奏效,陷入苦战,还具体指出后盘黑137、139出现了错觉。柯洁则连续两届三星杯半决赛淘汰李世石,面对同国棋手柁嘉熹挑战二连霸。

  《韩国日报》报道说:三星杯已连续两届没有韩国棋手打入决赛。三星杯创办于1996年,前二十届比赛韩国棋手共获得十二届冠军。2009年中国棋手首次包揽三星杯决赛,之后五届中韩棋手在决赛激烈争锋。但去年和今年,中国棋手连续两届包揽决赛。

  《体育韩国》的报道标题为《李世石最终未能打进决赛,与柯洁打成3胜10负》,但报道内容是转载韩联社的通稿。其他媒体也是转载韩联社通稿,就不必赘述。

  蓝烈

文章关键词:三星杯柯洁李世石韩媒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